緊張刺激的基襪三連戰終於落幕,不論是半夜4點、早上7點或8點,台灣球迷真的很幸福,能透過螢幕目睹這幾場經典熱戰,唯一的遺憾是王建民19勝叩關失利,沒能幫助洋基再次橫掃紅襪。

自從前年建仔第二場先發以來,只要家裡有台電視機,不論有線或無線,遠在太平洋彼端的現場畫面都不會錯過,唯一傷腦筋的只差能否「準時」守在電視前而已。儘管對美國本土觀眾來說是豔陽高照的下午,但遠在福爾摩沙的我們,只能選擇從被窩爬起來或是徹夜未眠,才能抓緊建仔。

五天一次的看球活動早已融入日常生活作息,洋基也轉變成另類的「中華隊」,每天都有人幫它加油打氣,可惜同時間也在大聯盟的另一位台灣之子胡金龍,儘管生涯第二個打數就轟出台灣球員的第二支全壘打,但如同王建民大聯盟初登板先發一樣,就是沒列入台灣各大電視台的轉播時刻表,若沒有MLB.TV的網路轉播,球迷照例無緣目睹歷史,只能唉聲嘆氣。

儘管如此,還是不得不承認胡金龍被忽略是「正常」的,畢竟他尚未取得先發地位,最多只是替補上場,在球季接近尾聲,道奇有機會搶奪季後賽門票的此時,連上場代跑、代守的機會都不高,事實上,他也是「打一休五」,自從敲全壘打後已經至少五天沒出賽,而轟全壘打前也有五天沒登板,不容易追蹤的胡金龍,被電視台錯過是現階段必然的結果。

不過,若胡金龍闖入雷達光譜之內,那扣除五天一次的王建民外,球迷的負荷勢必將大增,想到已經為了王建民要熬夜看球,擾亂作息與生理時鐘,原本可以在建仔登板後有四天的休息,稍微符合人性,但若金龍也固定出賽,加上東岸和西岸的時間差異,那不爆肝才怪。

球季僅剩下最後兩周的肉搏戰,台灣球迷的看球焦點,自然還是放在王建民能否蟬聯美聯勝投霸主、洋基是否能打入季後賽,甚至再闖入世界大賽等話題,儘管沒能即時看到小白球透過胡金龍手中的棒子,如流線般地飛出全壘打牆外,但若他能躋身先發陣營,明年將有更多的比賽可看,到時候,不但不會再覺得可惜,反而得開始煩惱該如何調配時間嘍!

本文原載於2007.09.20 中國時報(林言熹/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