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一週刊拍到張泰山偷吃耶,對象還是健髮中心的美髮師,哈哈。」女人咬者手中的喀啦脆雞,一邊隨意翻閱剛剛買回來的狗仔週刊。

據週刊報導,張泰山因為是建髮中心的代言人,所以常常有機會和該位美髮師接觸,進而發展成婚外情。

「這樣說來,張泰山也不用去建髮嘛,就算頭髮不多一樣也很有魅力啊。……喂,你有沒有聽到我說的啊?」

見男人的背影無動於衷,女人喊得大聲了些。

「嗄?等一下啦,我在看王建民比賽的重播。這一球A-Rod處理得真好,策動雙殺化解了阿民掉分的危機。真不愧是大聯盟第一三壘手啊!」

男人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頭也不回的說著。

A-Rod為洋基隊當家三壘手,也是美職史上最年輕的全壘打王,擁有MLB第一高薪身價的球星。男人身為忠實王迷,女人當然也多少聽聞建仔隊友A-Rod名聲。

「A-Rod喔,他之前不是也才偷吃被拍到?看來中職跟大聯盟一樣有個會偷吃的三壘手。」

幾週前,A-Rod帶著金髮俏妞上賓館的新聞被各家媒體報導得沸沸揚揚,自從王建民登上洋基投手丘後,世界上可多了一整座島嶼的人民知道A-Rod瞞著老婆開房間。

聽見女人提到A-Rod,男人終於回過頭來,表情嫌惡的開口:「拜託喔!拿張泰山跟A-Rod比,根本是LP比雞腿。」

「講話有水準一點好不好,人家正在吃東西耶。」女人看了手中吃到一半的炸雞腿,皺了個眉就擱在桌上不吃了。

趁著廣告,男人回到餐桌旁。

「別賭氣嘛。」男人陪笑,拉開女人身邊的椅子坐下。「你說張泰山喔?下午我有看到新聞,他跟他老婆出來開記者會澄清啦,兩個都說沒有這回事。他老婆還說那個被拍到的女生是幫張泰山做頭髮的人,因為要去看球,所以就請後援會關照她,帶著她去玩。所以這應該又是一週刊看圖說故事吧。」男人解釋完後,抓了兩根薯條往嘴裡送。

女人冷笑了一聲:「是喔,張泰山的老婆也有出來幫忙澄清呀?怎麼臺灣名人被拍到外遇啥的,老婆都會站出來力挺老公啊?上次A-Rod被抓包,之後他老婆可是穿了背上寫著『FUCK YOU』的背心去球場看球耶,超嗆的!」

「妳剛剛不是才說講話要有水準嗎?穿『FUCK YOU』的背心很沒氣質啦。」男人笑道。順手拿了餐巾紙把手指上的油膩擦乾淨。

「可能她火大了吧。老公偷吃被抓到登上報,還要牽托自己也被媒體追著跑,想發洩一下也很正常。就沒看過哪個臺灣女人是理直氣壯站出來譴責老公行為不檢的;疑似偷吃的就說『我相信我先生』,就算證據確鑿也要說『請媒體朋友放過我們,不要來打擾孩子們的生活。』臺灣女人也真是太溫良恭儉讓了!」

女人越說,火氣也漸漸飆高,彷彿就真要去找件『FUCK YOU』的背心來穿了。

「呵呵,臺灣很多好女人嘛!」男人一邊說著,身子一邊挨近女人,手臂一把搭在女人裸露的肩頭上。「不知道要是哪天我這個三壘手也被拍到……」

「你喔,拿你這個假日河堤聯盟青壯組的三壘手跟A-Rod比,根本是精蟲比雞腿!」

「喂喂喂!」男人瞪大了眼笑著,空著的左手一掌輕拍在女人雪白的大腿上留下了淡紅的印痕,搭在女人肩頭的右手逐漸向下游移時,客廳茶几上的手機響了。

男人一把跳起來,衝去客廳接電話。

「喂,是強強啊!」男人回頭向女人使了個眼色,又轉過頭繼續與手機對話。「把鼻沒幹嘛呀,就在看王建民的重播啊!……是喔?你說馬迷睡過頭沒叫你起床啊,沒關係啦,馬迷平時工作也很累啊,要不然爸鼻現在陪你一起看重播好不好?……好,好,等爸鼻出差結束回家以後,有王建民的比賽一定早起陪你看球好不好?……」

女人望著男人講電話時慈父般的背影,扯扯嘴角低咒了一聲:「幹!」

「阿肉!」女人打開陽台的落地窗,一隻身材健美、毛色亮麗的黃金獵犬聽到女人的呼喚搖著尾巴衝了過來。

女人牽著阿肉走向玄關時,看見男人坐進電視機前的沙發裡,手機通話仍沒有要結束的意思。

男人是因為講到忘我,還是因為心有愧疚所以沒有往玄關看向女人一眼,女人並不想知道。

「阿肉,走,我們去公園玩球。」門喀啦一聲關上了。


『A-Rod打擊出去,游擊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結束了這半局的進攻。』


本文原刊載於INK印刻文學生活誌 No.49 2007 9月號(陳金鈴/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