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1115期 2008/7/16(鄭浩/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為了讓即將除役的老洋基球場有個風光的Happy Ending,大聯盟很有人情味地把今年明星賽的主辦地點,當成臨別贈禮送給洋基球場。照理說,在地的紐約球迷應該會很珍惜這場極具歷史意義的仲夏夜盛宴,拚命灌票力挺洋基球員才對,沒想到條紋客不但只有區區三人入選,而且連最後的「遺珠」補選也沒能將吉昂比保送上壘,讓滿場戴著八字鬍道具的觀眾徒呼負負。

對洋基迷來說,地主顏面盡失也就算了,最令他們難以接受的是,百年死對頭紅襪隊竟有七名選手金榜題名,由於美聯身為主辦者,因此比賽當天洋基隊的休息室慘遭不共戴天的「敵軍」堂而皇之長趨直入,獲得最高票當選的
A-Rod就說:「眼睜睜看著他們(紅襪球員)大舉進入我們的休息室,說真的實在很奇怪!」

然而,一切只能怪洋基自己不爭氣,被紅襪搶下去年的美聯冠軍,也將
美聯明星隊總教練的寶座拱手讓給紅襪的法蘭柯納,在「紅軍」已有四名球員占掉先發名額的情況下,他老兄依然內舉不避親的加碼再選進三名子弟兵,硬是不肯給地主留一點面子。

在形勢比人強的窘況下,洋基教頭吉拉迪也只能硬著頭皮,酸溜溜的說:「我當然會大方的讓法蘭柯納使用我的辦公室。」言下之意,頗有「胯下之辱,來日必報」的弦外之音。顯而易見的,這場
老洋基球場的最後夏祭,除了兩大聯盟的好手在場上表演球技之外,總教練們也不甘寂寞的隱然在場外較勁,以洋基/紅襪的世仇糾葛為媒介,一躍而為鋒芒畢露的最佳男配角。

而且,總教練們的精采對手戲還不只如此喔!據說,今年國聯明星隊總教練賀多在邀請道奇教頭托瑞加入教練團時,意外吃了閉門羹。其實這一點也不令人意外,首先,多次率領洋基隊打進世界大賽的托瑞,早就習慣了「明星隊總教練」的頭銜,如今要他降格屈就,未免有點強人所難,而最重要的是,要他在「寄人籬下」的情況下,重返這個曾讓他極端難堪而狼狽離去的傷心地,想必更是千百個不願意!

畢竟,對這位曾經在紐約叱吒風雲,卻灰頭土臉地黯然告別的「明星教頭」來說,有朝一日藉跨聯盟比賽甚至世界大賽之便,以統帥之尊率領道奇大軍前來踢館,用力狠咬大蘋果幾口,才是尋回尊嚴的不二途徑吧!相較之下,身為地主的
吉拉迪就委屈多了,因為他沒有立場對法蘭柯納說不,只得乖乖成為美聯明星隊教練團的一員,在自家休息區裡任憑法蘭柯納差遣。

有句話說:「在洋基球場,什麼怪事都可能發生。」今年夏天,這場紀念性與話題性十足的「星際大戰」,不但牽扯出大聯盟錯綜複雜的恩怨情仇,連
總教練也前仆後繼地跳出來成為鎂光燈的焦點,百年老店的造勢功力,還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嘆為觀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