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1119期 2008/8/13(鄭浩/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北京奧運棒球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中華隊的每場出賽更是牽動全台萬千球迷的心。不過,在此且把場內的緊張戰況交給各家媒體去煩惱,先來討論一個看似輕鬆卻頗有學問的話題吧!

話說在中華隊搭機北上的同時,傳出了「球員們要在選手村裡自己洗衣服」的消息,隨即引來網友大發不平之鳴,認為連這種小事都要球員親自動手,想想看,一套沾滿泥土與汗水的球衣,光是清理就要花掉不少時間,尤其是打完夜間賽事後,等到選手們晾完衣服,大概已經三更半夜了,對隔天的精神與戰力可能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有些憤慨不已的網友甚至發起一人一信運動,向相關首長們表達抗議與不滿。

看完這則新聞,我首先聯想到的,是以往棒球國手們出國比賽,由於吃不慣老外的食物而自備泡麵的往事。還好這回奧運是在北京舉行,至少在吃的方面不會有太大的困擾。

接著,我又聯想到自己家裡的洗衣機。老實說,我家的衣服都是我老婆在洗的,說得更精確一點,是洗衣機在洗的,洗衣服真正麻煩又花時間的,其實是晾衣服。因為必須從一堆已經扭曲變形的衣褲巾襪裡,把衣服一件件「剝」下來,然後再把它們逐一穿到衣架上,有些可能被風吹跑的,還要用曬衣夾夾起來。

乍聽到中華隊的球星們竟然要自己動手洗衣服,其實我也覺得滿訝異的,覺得國家未免太虧待這群全民力挺的英雄們了,人家美國男籃隊的
NBA球星可是捨棄選手村,進駐大飯店呢!一樣是打奧運,為什麼待遇差這麼多?

不過,以上這些奇奇怪怪的聯想,卻讓我產生了以下的結論:對從小征戰各地的棒球國手們來說,他們早有對策來應付生活上的一切轉變,而既然住進奧運的選手村,也勢必早就知道該如何配合作息,更何況他們和我老婆不一樣,因為她一次要晾全家四個人的衣服,而球員們只要顧好自己一個人的球衣就好了!所以,應該不會對戰力有任何影響。

而且,自己洗球衣,就像保養自己的手套一樣,可以和最親密的戰友多多培養感情,穿上自己洗淨晾乾的戰袍,說不定可以激發更高昂的鬥志哩!我真正擔心的,反而是咱選手們普遍的老習慣:泡茶聊天!如果在閒談中能發揮老鳥帶菜鳥的安定軍心作用倒無妨,怕只怕大家聊得太開心了,結果忘了要晾衣服,第二天沒有球衣可穿,那才真的嚴重折損戰力呢!

幸好,深謀遠慮的洪總在臨上飛機前跳出來信心喊話:「
洗衣服只是小事一樁,以往在選手村都是這樣,把球打好最重要!」不愧是治軍有方的精明教頭,三言兩語就化解了網友們的公憤。

不是嗎?如果連洗衣服這種「小事」都搞不定,怎麼去執行抗日禦美打古的「國家大事」呢?把球打好最重要,諸位急公好義的網友們,就請您別再費神了,趕快回到電視機前,專心看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