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8/12(陳意茹/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隨著奧運棒球賽開打,星野仙一領軍的日本隊也正式亮相,在日本球界全力配合下(沒有四年前一隊只能徵召兩名選手的限制),原本被預期可組成最強的代表隊陣容,沒想到從徵召初期就諸事不順,代表隊成員陸續出狀況,出發前最後一場熱身賽,竟以懸殊比數敗給央聯選拔隊,讓日本隊上下出現不安的氛圍。

代表隊成員中,上原浩治從季初就在低檔盤旋,其間還一度下放二軍調整,24人名單公佈的前一天,上原在巨人對中日一役中繼上場,還出現無法解決任何打者就掉三分的難堪場面,但星野依舊堅持將他放入24人名單,並表示有信心在合宿的一個禮拜間讓他調整回來,希望他能與藤川球兒及岩瀨仁紀並肩作戰,守護日本的牛棚。

其他像川上憲伸及岩瀨仁紀在七月份的表現並不理想,新井貴浩、田中將大、稻葉篤紀也陸續掛傷號,成瀨善久今年的狀況亦不穩定,與去年的成績大相逕庭。國人所熟知的達比修有,在七月底的明星賽期間,還因對灰塵過敏而產生流鼻血的現象。但厄運不僅於此,日本代表隊開始合宿後,西岡剛與川崎宗則相繼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村田修一更在第二天就因感冒而住院隔離。不只是球員接連出狀況,星野仙一七月至荷蘭觀察敵情時,也因不慎跌倒而骨折。

這些不順遂應該夠倒楣了吧!但回顧星野的職業生涯,比起以上的遭遇,根本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初進職棒時一心想加入巨人隊的星野,曾得到巨人隊的承諾:只要田淵幸一被其他隊選走,巨人隊將以第一指名選他入隊。結果田淵在選秀會上被阪神隊網羅,但巨人卻選了較無名氣的島野修,星野只得含恨加入中日隊,從此他由愛生恨,誓以「打倒巨人」為畢生職志,生涯146勝中就有35勝來自巨人隊,成為標準的巨人殺手。

而在監督時期,星野雖然風光地拿過三次聯盟冠軍,卻始終與日本一失之交臂,促成他悲情遭遇的對手,又與巨人脫離不了關係。1988年總冠軍賽,敗給由巨人V9時代捕手森祇晶所率領的西武隊,1999年敗給前巨人主將王貞治領軍的大榮鷹,2003年移籍到阪神後,更在3勝2負聽牌優勢下,再度敗給王貞治,你說這還不夠悲情嗎?

尤其兩年前王貞治拿下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後,星野當然不願意再度輸給王貞治,好歹也要拿個奧運金牌回來,但美國與古巴已經很難應付了,代表隊又狀況連連,星野這次是否能徹底擺脫悲情,為自己的棒球生涯再創巔峰,進而拿下日本在奧運的第一面金牌呢?十天後就會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