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8/22(胡立寧/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奧運棒球比賽期間,幾乎所有新聞都以中華隊為主,奧運所帶來的棒球熱潮也的確讓人嘆為觀止,不管你是哪一國的職棒迷,或是只關注國際賽的球迷,在面臨奧運的當下,大家都只為中華隊吶喊。

這次代表隊中,名氣最響亮的應該是上過大聯盟的曹錦輝,如果說奧運是曹錦輝想再次證明自己的舞台,那中職球員們是否能同樣在奧運舞台上證明自己呢?因為這次旅外球員徵召不順,中華隊幾乎是以中職好手為班底所組成,他們能否用成績告訴大家:CPBL的球員也很優秀?

然而,對大部份球迷來說,如果在奧運打得不錯,中職未必受惠,八搶三資格賽就是最直接的證明,尤其是這次的成績令國人大失所望,再加上輸給最不該輸的中國隊,可以想見,接下來的中職票房也不樂觀!

許多中職球員,看著國際賽的熱,同時也看著中華職棒的冷,同樣的球員,同等的努力,卻造成天壤之別的票房差異,難道中華隊的許文雄,回到中華職棒就不再令人驚嘆與期待?難道中華職棒的四割男傳奇,遠不及短暫國際賽的拚命三郎彭政閔?

或許奧運的份量比較重,每場比賽的勝利價值遠大於職棒季賽,然而輸球了就歸咎到中華職棒頭上,甚至有人放話「這輩子都不再踏進職棒球場看球」,那麼在北京奮鬥的中職球員若看到又情何以堪呢?

當然,中華職棒的寒冬絕對不是近兩年才有的,「放水球」應該是造成人氣退散的最大原因,只是對大多數清白的球員來說,感覺起來好像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洗清那少數球員留下的汙點。這幾年,就算中職球員在國際賽打得再賣力,也無法把掌聲延續到職棒比賽,即使如此,一次又一次的國際賽,中職球員還是拚了命的向前衝,金鋒帶傷上陣,撐到最後一刻,恰恰火力全開,尤其對南韓落後八分猶賣力撲壘,難道他們這樣的奮戰精神,大家都沒有看到嗎?

大家都說棒球是國球,中華隊的球迷們卻不願多關心國內的職棒,為奧運棒球比賽而瘋狂的球迷,卻只在追究敗責的時候想到拿中職當箭靶。沒錯,中華職棒需要改革的弊病很多,但是球員何辜?無論如何,中職球員在奧運殿堂上的自我展現,請大家記在心頭,並且在奧運結束後,期待在中華職棒戰場上也能看到相同的拚勁。

所有的球員們都在等待,球迷給他們最大的鼓勵就是進場與他們同在,千萬不要忘記,球迷的熱情就是球員最大的動力,對中華隊是這樣,對中華職棒又何嘗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