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10/28(胡立寧/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由象、獅兩支元老球隊擔綱的職棒十九年總冠軍賽,前兩場就吸引了近三萬名觀眾入場觀戰,而生涯首度參與總冠軍賽的「黃金潛水艇」廖于誠,第一戰就帶領象隊獲得了勝利,阿鈣在這場比賽中雖然被獅隊打了不少安打,但是從他主投5.1局只失2分(1分自責分)的表現看來,他的穩定度確實向上提升了不少。

廖于誠成為象隊王牌的心路歷程,許多球迷都耳熟能詳且津津樂道。阿鈣一路從差點被教練釋出的球員,到去年表現逐漸突出,直到今年獲得十勝以上的成績,還拿下中華職棒防禦率王,這段路上除了一些機運的配合外,更重要的是他對自我的要求以及不斷的努力。

今年,廖于誠除了站穩兄弟象隊本土王牌的地位外,也漸漸展現出屬於「阿鈣」的球星特質。尤其在球季當中,象隊的賽程配合教練團的調度,使得廖于誠有了「假日潛水艇」的封號,許多喜歡阿鈣的球迷就會在假日抽出空檔進場替他加油,這樣一來同時也替兄弟象隊製造了更多的話題。

或許,說廖于誠是象隊的王牌投手,甚至說他是中華職棒的王牌可能也有人認同,但是,阿鈣目前的成績似乎對一名「王牌」來說是不夠的。從北京奧運前他展現出來對代表國家比賽的嚮往看來,如果有機會在國際賽的舞台上投出亮眼的成績,才能證明他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強投。

但是,由於日、韓兩國下勾投手並不罕見,所以在亞洲各國間進行的國際賽裡,廖于程獲教練團重用的機會並不高,不過如果面對的是美洲國家,就有機會登板先發,因此阿鈣在國際賽裡還是會有表現的空間。

然而今年奧運前夕,廖于誠在先發的比賽中投出保送的頻率太高,成為他未能入選國手的重要關鍵。不過,到了下半球季,阿鈣的控球已經有了明顯的改善,證明他不斷在努力,也不斷在進步。

所以,如果廖于誠能一直保持不錯的狀況,在總冠軍賽第二度先發時穩住局面,再為象隊拿下關鍵勝利,那麼他就有機會前往日本,在亞洲職棒大賽裡試試身手,如果能壓制住不畏懼下勾投手的日、韓強打群,對阿鈣的自信心與「品牌形象」,一定會有加分的作用。

放眼未來,只要阿鈣的球技及經驗愈來愈成熟,相信他在中職一定會有更好的成績。至於是否能在國際賽爭取到更多的表現機會,並且用成績證明自己的能耐,讓大家知道阿鈣不僅僅只是兄弟象隊的王牌而已,那就要看廖于誠自己能不能把握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