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10/30(陳意茹/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在巨人隊以3勝1敗1和的成績擊敗前來挑戰的中日隊後,日本職棒總冠軍賽的交戰組合也跟著產生,將由巨人隊與西武隊來爭奪今年「日本一」的頭銜。

今年砲聲隆隆的西武獅,去年在太平洋聯盟只拿下第五名,因此在開季前,眾家球評的預測中,幾乎很少人看好他們今年的戰績會如此優異。其實西武的火力一直都不遜色,近年來也常在A級球隊之林,今年由渡邊久信接任監督一職,或許是新人新氣象,這支球隊隨即展現出與去年不同的風貌。

雖然團隊的全壘打數,跟去年一樣都是在太平洋聯盟的6支球隊中位居首位,但是今年西武共擊出了198支全壘打,卻比去年整整多了72支。這72支的差距,也的確讓他們更容易在比賽中以「致命一擊」來取得勝利。

今年西武的砲火更具殺傷力,關鍵因素在於中島裕之與中村剛也這兩支大砲的覺醒。尤其是去年只擊出7支全壘打的中村剛也,今年更是以46支全壘打拿下太平洋聯盟的全壘打王。正因如此,一向很會打全壘打的西武隊,在今年又更加具有破壞力。在比賽當中,常常會令對手不知道要領先幾分才夠用,因為他們很有可能會隨時一棒扭轉戰局。

同樣的,西武在日本一決賽中即將遭遇的對手——讀賣巨人隊,也是一支大砲兵團。巨人今年在中央聯盟的全壘打產量,也是冠於六支球隊,尤其是陣中的拉米瑞茲與橫濱隊村田修一,兩人的四番全壘打王大對決,更是在例行賽的最後一場才分出勝負。

克服了剛開季的低潮後,主力球員紛紛歸隊的巨人,在球季後半段的比賽中,也常一棒把對手擊沉。尤其在中央聯盟季後賽第二階段與中日龍的第四場比賽,拉米瑞茲在八局下半重要的超前比數全壘打,更是獲勝的關鍵。

火力強大的巨人隊,今年在球迷間更出現了所謂的「OR砲傳說」,就是當小笠原道大(OGASAWARA)與拉米瑞茲(RAMIREZ)同場擊出全壘打時,該場比賽還沒輸過球!這項紀錄也延續到了今年的季後賽,對中日的第二場比賽,這兩位又同場開轟,終場巨人也以大比數獲勝。至於即將登場的日本一決戰,這個傳說會一路延續下去,還是就此停止呢?也是在勝負之餘,值得觀察的趣味話題。

西武獅與巨人軍,一個是開季前未被看好,另一個則是在季初表現不佳,但是卻雙雙殺進最後的決戰舞台。兩支重砲部隊在日本一的戰場上正面交鋒,誰的全壘打比較具有殺傷力,勢必令球迷滿心期待,也增添了不少可看性。

2002年,西武在日本一系列戰中,被巨人直落四橫掃,今年與巨人狹路相逢,絕對會抱著復仇的決心,企圖一雪前恥。在11月1日登場的日本一系列戰中,這兩支最會打全壘打的球隊,究竟會為今年的比賽帶來怎樣的高潮?是否會如他們在例行賽中的表現一樣,全壘打滿天飛呢?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