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11/5(胡立寧/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職棒十九年總冠軍賽,獅、象兩隊僵持到第七場的拚戰精神,令不少球迷為之動容。然而,最讓球迷難以忘懷的,是彭政閔的眼淚和堅持。這可能是第一次吧!無論獅隊還是象隊的球迷,面對恰恰受傷卻堅持上場的景象,第一次不再只在乎輸贏,而是發自內心的共鳴,希望恰恰能趕快下場休息。彭政閔自責的眼淚和蹣跚跑壘的背影,可以說是這次總冠軍賽最動人的一幕。

在總冠軍賽的第二場比賽裡,第一局因為彭政閔的隱形失誤而造成球隊落後,那時的恰恰已經非常懊惱,後來他擊出安打跑過一壘時又因為大腿拉傷,所以非退場不可,當彭政閔被防護員勸離二壘回到休息室時,我們看到了恰恰自責的眼淚。那樣的畫面對於球迷和他的隊友來說,衝擊真的非常巨大。

第三場比賽開打前,本來王光輝總教練只計畫讓彭政閔在比賽需要時上場代打,但是公布先發名單時,大家卻赫然看到先發第四棒的位置填的還是彭政閔的名字。難道只經過一天的休息,才剛拉傷的他就能順利跑步了嗎?當然是不可能的。然而他不但上場了,甚至還是先發,防護員、總教練都無法阻擋他的堅持,或許這就是「彭政閔」吧!

相信恰恰自己很明白,受了傷的他就算能夠上場打擊,一定還是會受到影響,甚至會讓傷勢更嚴重。果然,在獅隊已經聽牌的第六場比賽裡,彭政閔為了避免雙殺,忘記曾經答應過防護員不全力跑壘的要求,全力向一壘衝刺,不過他還是被對手雙殺成功,而且也讓傷勢更重了;第八局,恰恰被故意四壞保送上壘,陳瑞振的二壘安打和王金勇的全壘打終於突破了零比零的僵局,從緯來的轉播畫面裡,觀眾看到王金勇回到休息室時,彭政閔給他的緊緊擁抱,還有恰恰因為激動而紅了的眼眶,這樣的畫面讓人不感動也難。

許多象隊球員都說:「恰恰是象隊重要的精神指標。」這次的總冠軍賽,彭政閔因為受傷,對球隊的實質貢獻並不大,但是象隊還是奮戰到第七場才敗下陣來,可能就是因為連受了傷的彭政閔都這麼拚了,其他球員當然被激發出更強烈的鬥志,只可惜最後還是功虧一簣。

從彭政閔的眼淚和堅持裡,我們看到了恰恰對比賽的在乎。或許象隊明年還有很大的機會再度挑戰總冠軍,但是在恰恰眼裡,他只想全力先拚完這次,不管是國際賽或是職棒比賽,這也是他為什麼能成為指標球星的原因。如果每個職棒選手都能有這樣的認知,那麼台灣棒球比賽的精采度,就絕對不會局限於國際賽或總冠軍賽。同樣的,如果球員都那麼努力了,球團和聯盟又怎麼能不替他們打造更棒的舞台呢?

過去,彭政閔在受訪時曾說過,如果無法出國打球,那麼他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中華職棒的貝比魯斯。今年的總冠軍賽,雖然他無法成為打擊者望塵莫及的貝比魯斯,但是他的眼淚和堅持,卻絕對在所有人心中烙下了難以忘懷的記憶。辛苦奮戰了一年的恰恰,隨著總冠軍賽的落幕,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了。明年球季,希望彭政閔重整心情昂首再出發,繼續帶給大家更多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