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11/7(陳意茹/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日本一系列賽面面觀(中)
巨人與西武的日本一爭奪戰,西武於第四場以5:0贏得比賽,雙方戰成2:2平手後,確定戰線至少會拉長到第六場。

前兩場兩隊打擊較為沉悶,不過第三場回到西武的主場,雖然巨人隊派出主力左投內海哲也,與今年在西武主場表現不錯的石井一久正面對決,但是兩隊似乎為前兩場的打擊低迷找到了宣洩管道,整場共擊出四支全壘打,其中巨人隊的開路先鋒鈴木尚廣的三分彈更是令人驚豔。

而前兩場打擊繳了白卷的中村剛也,在這次系列賽中擊出的第一支安打就是全壘打,這支三分全壘打也讓西武隊一度從1:5追近至4:5。另外小笠原道大與拉米瑞茲也都擊出了全壘打,在「OR砲傳說」(只要兩人同場開轟就會贏球)的強勢護盤下,巨人果然以6:4贏得比賽,取得2:1的對戰優勢。

第四戰,巨人由今年央聯勝投王葛萊辛格先發,西武則派出去年在新人球季就表現不錯的岸孝之應戰。不過雖然葛萊辛格今年拿下勝投王,不過其實他在交流賽中面對西武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這場比賽也因為被中村剛也擊出兩發全壘打而吞下敗投。反觀岸孝之則以優異的表現讓巨人無法越雷池一步,一舉完封了前一天砲火猛烈的巨人隊。

第五戰,雙方由首戰的先發投手上原浩治與涌井秀章再度交手。不過兩人的表現並沒有第一場出色,上原浩治只投了三局即被換下場,而涌井秀章在第七局突然遭遇大亂流,巨人隊從1:2的劣勢中逆轉獲勝,取得3勝的聽牌優勢。

這次系列賽,巨人隊原辰德監督的調度比季賽時更靈活果決,一些巨人球迷打趣的說:「也許是他接了WBC的監督後,突然開竅了吧!」這幾場打擊持續不振的李承燁,在第五場被調離先發名單,以結果來看也的確是收到了效果。

在西武主場的三場比賽中,兩隊都發揮了季中所擁有的強打特色。西武隊的中村剛也擊出的三支安打都是全壘打,其中第四戰的雙響砲,更是致勝的關鍵。同場比賽中,巨人隊的拉米瑞茲毫無建樹,但是他在第五戰七局上半的二壘安打,卻是帶動巨人隊逆轉超前的及時雨。由中村與拉米這兩位四番打者的表現看來,兩人依舊扮演著牽動比賽戰局的重要角色。

巨人隊取得聽牌優勢後,關鍵的第六戰,雙方第四棒是否能頂住壓力,揮出致命的一擊,抑或是會有其他更關鍵的打者適時挺身而出?而這三場比賽中展現的猛烈攻勢,火熱的手感在回到東京巨蛋後是否能持續?不但是球迷關注的焦點,也攸關比賽勝負與王座誰屬。

西武與巨人在日本一系列的交戰歷史中,總共碰過五次面,前三次交手,西武都從巨人手上拿下日本一的頭銜,而後兩次則是由巨人勝出。究竟西武能否繼續享有兩軍的對戰優勢?還是巨人能將局勢扳平?快則周末、慢則周日,答案就會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