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12/2(胡立寧/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如果說,沒有廖于誠,兄弟象今年不可能一路從例行賽打進總冠軍賽,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

每一位站在職棒舞台上的選手,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成長故事,廖于誠也不例外。今年成績大幅進步的阿鈣,他的棒球之路雖然不順遂,但是卻遇到不少適時伸出援手拉他一把的貴人,或許可以說,如果沒有他們,可能就不會有今天的兄弟象隊王牌投手廖于誠了!

職棒十九年的年度頒獎典禮上,廖于誠從吳思賢的手中接過防禦率王獎項時,在眾人面前落下淚來。之前他就對聯盟表示,希望能請到象隊前總教練吳思賢來頒獎,因為對廖于誠來說,如果當初吳思賢在接任總教練時沒有把他留下來,說不定阿鈣早就已經離開職棒,兄弟象隊也就少了一位可用之兵。

不論當初吳思賢及時留下廖于誠的原因是什麼,至少他的「識人之明」並沒有看走眼,從此開啟了阿鈣逐漸攀向高峰的一扇窗。只不過阿鈣雖然幸運的留了下來,但是初期的表現卻一點也不出色,職棒十七年只獲得0勝3敗的成績。

2006年底,兄弟象特別邀請在日本羅德隊擔任教練的莊勝雄來指導球員。莊勝雄在日本職棒擁有20年以上的經驗,是所有球員學習的楷模,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在莊勝雄的指導下,廖于誠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投球姿勢。而且莊勝雄在當時就向大家表示,廖于誠未來一定可以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從廖于誠往後的表現看來,莊勝雄當時說的話正一步步獲得印證。

經過名師指點後的廖于誠,職棒十八年的成績雖然只有4勝7敗,但是從比賽內容來看,已經比過去穩定不少。所以如果說莊勝雄是廖于誠棒球路上的另一位恩人,相信阿鈣自己也會點頭稱是才對。

今年,兄弟隊找回過去曾在象隊效力的中入伸擔任投手教練,廖于誠及象隊的投手群在他的調度和指導下,漸漸找到各自最適合的位置。而廖于誠除了在球場上更有發揮以外,心理素質也向上提升了不少。廖于誠今年獲得10勝以上的成績,還一舉拿下年度防禦率王以及最佳進步獎,站穩了兄弟象先發王牌的地位,中入伸的調教與協助,絕對值得在功勞簿記上一筆。

廖于誠之所以能從幾乎失去舞台到變成最佳男主角,吳思賢、莊勝雄以及中入伸這三位教練的拉拔,固然具有關鍵性的影響力,然而更重要的是,阿鈣自己也有著追求進步的強烈決心,不然就算有再多的貴人出手相助,也可能會徒勞無功。因此,唯有廖于誠不以現況為滿足,努力不懈的繼續向上提升,才是回報這群恩師的最佳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