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Yahoo運動新聞網 2009/12/26 

葉君璋被興農釋出!這應該是最近這一週中職最熱門的話題,雖然球迷們被突如其來的消息嚇到,但想想以葉君璋身為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的身分,再看看季中興農一連串的動作,其實也不用太意外。

葉君璋是興農以及國家隊的當家捕手,也是興農的人氣球星,新球季一開打,先發位置就被剛從特別選秀選來的前鯨隊李義偉搶走,而且只要李義偉沒有狀況,葉君璋下場的機會簡直少的可憐,雖然球迷均持懷疑態度,但也不能確定是否與工會有關,加上李義偉也很爭氣,打出了不錯的成績,以致球迷雖有抱怨,但倒也不至於完全不能接受。

接下來是張泰山,還記得5月底那一陣子,泰山被擺在板凳上冰了好幾場嗎?那一陣子泰山是有個小低潮沒錯,但職棒球員誰沒低潮?而且當時的成績真的沒有差到沒資格上場,以泰山在興農的地位,只要沒傷沒痛,冰個一、兩場或是調離中心棒次就已經足夠,有哪一隊會把明星球員放在板凳好幾天?以泰山的高人氣,許多球迷都是衝著他才買票進場,徐總當時解釋的理由真的難讓人信服。更慘的是,最近談薪水,被球團狠狠地砍了將近10萬元,從33萬成變23.3萬!比起泰山去年的成績,減個兩、三萬還可接受,但絕對沒有差到可以砍30%,巧合的是,泰山正好是工會的理事。

再來是游擊手鄭兆行,本來球季一開始阿讓打的還不差,不讓「全泰威賢」打線專美於前,但有一陣子阿讓陷入低潮後,出現許多守備上的失誤,偶爾被徐總換下場還不打緊,但有一天徐總在賽前練習時,竟然要林益全去練習守游擊,以備不時之需,理由是鄭兆行年紀漸增,守備已有一點吃力,當時連林益全都很訝異,因為游擊並非他擅長的守備位置。阿讓是興農當家游擊手,找林益全練游擊代表甚麼意義?當然以林益全的實力,如果能把游擊練好,取代阿讓不是問題,但有這個必要嗎?他能把一、三壘練好就很不錯了,給阿讓壓力需要用這種方式嗎?巧合的是,鄭兆行是工會的理事。

接下來是「會怕就好」的郭勇志。興農上半季本來大有可為,沒想到後來牛棚徹底崩盤,被逆轉了好幾場比賽,郭勇志身為救援投手當然也有責任,但比較一下他與別人的成績,怎麼比也不應該是第一個被砍的吧!好歹過去也有不錯的成績, 66年次的郭勇志,年紀也沒有多大啊,牛棚還是很需要投手啊!巧合的是,他是工會的理事。

季末輪到「酷龍」曾華偉,深受球迷喜愛的酷龍,今年上場機會明顯減少,打擊是略有退步,但守備以及速度的能力依舊,就算排不上先發,當個第四或第五號外野手應該是綽綽有餘,又是人氣球星,不然放二軍磨練一下也可以啊,但興農完全不給任何理由,酷龍就這樣黯然離開球場,巧合的是,酷龍是工會的監事。

因此興農五位工會的理監事,今年真是流年不利,表現稍為不好,球團馬上就有動作,當然啦,興農矢口否認這與工會有關,我們也沒證據說一定是興農高層在秋後算帳。本想說這些優秀的球員別隊總會用用看吧,可惜的是,讓渡制度雖已適度修正,但無法溯及既往,郭勇志和曾華偉還得再蹲一陣子,葉君璋本來也無人聞問,還好有機會加入象隊,可以延續棒球生命,那麼他的理事長身分應該也不用卸任了吧!

有趣的是,球員工會理事長葉君璋到了沒人敢加入工會的象隊,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