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Yahoo運動新聞網 2009/5/22 


5/21牛象大戰,兄弟先發投手葉丁仁一上場就保送連連,又被林益全敲了一支深遠的二壘安打,叫了暫停之後,沒想到接下來竟然連續三振張泰山及謝佳賢,本以為葉丁仁有驚無險,大概就要安穩地度過第一局之時,沒想到第六棒「阿讓」鄭兆行面對一個外角偏低的變化球,硬是推到右外野,把壘上兩名跑者通通送回來,幫助牛隊在第一局取得三分的優勢。

5/2熊牛之戰更是經典,阿讓在花蓮的父老鄉親面前轟出逆轉戰局的兩分砲,幫助興農在東海岸的三連戰拿下唯一的一勝。

鄭兆行,當年曾經是興農牛在面對兄弟象第二度三連霸時期重要的指標人物之一,頂著「三番刀」成員頭銜的阿讓,攻守俱佳,速度也不錯,常能在關鍵時刻擊出安打,在游擊區的縱向守備能力也常為人所稱道,2003年時打出打擊率0.283、58打點、12支全壘打、安打105支的好成績,2004年不但保持相同水準,隨後更協助興農拿下隊史的第一座總冠軍,那兩年他也是當時中華隊在札幌亞錦賽以及雅典奧運的先發游擊手,可說是阿讓職業生涯最風光的時期。

只可惜隔年開始阿讓身體開始出現狀況,大小傷痛不斷,出賽數斷斷續續,打擊成績下降不說,加上新人陸續入團,興農先發游擊手似乎與阿讓漸漸不再畫上絕對的等號,2007年算是傷癒後有完整出賽的一年,但已改守二壘為主,國際賽方面,當林智勝竄起之後,國手名單更是已沒他的份兒,加上興農二連霸之後,戰績開始直線滑落,過去兩年連續墊底,不但讓成興農的票房大幅衰退,加上「東哥」黃忠義退休、三番刀解體之後,即使阿讓在2007年可說是打出成功復出的一年,但他的明星光環度卻已不如從前那般耀眼。

尤其減隊之後,去年底興農在兩大選秀中選進了許多優秀球員,加上年初終於簽下了超級新人林益全,「全泰威賢」打線正式上膛,大家對今年的興農充滿了期待,球迷們都只把焦點放在如何安排這四根大棒子的打序,但有人想到鄭兆行嗎?

不過阿讓畢竟是阿讓,就是會用他手上的棒子讓球迷無法忽視他的存在,今年到5/21為止已出賽36場,安打45支排名第七,打擊率0.328排名第十,最可怕的是打點30,與林智勝並列第三,僅次於林益全和陳金鋒,而且無論今年「全泰威賢」的棒子怎麼安排,阿讓總是能夠穿插在他門的棒次之間,大部分的時間不是打第五棒就是第六棒,絲毫不讓他們專美於前,而且更值得慶幸的是,他今年的守備位置也沒再動過,就是專守游擊大關。

由於今年興農整體打擊狀況良好,球員間很容易帶動整體的氣勢,教練團改組之後,阿讓也始終都被排在中心棒次附近,增加打點的機會也比過去多出許多,希望鄭兆行能好好把握住機會,只要今年能健康完整的出賽,一定能打出當年「三番刀」時期的氣勢,甚至更勝以往,打出職棒生涯的代表年(Career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