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Yahoo運動新聞網 2009/1/9 

去年年底的特別選秀已熱鬧落幕,解散的龍鯨兩隊只有18位球員雀屏中選,若再扣掉從未上過場的五位代訓球員,真正入選的只有13人,錄取率實在有夠低,甚至有部分具有即戰力的野手和投手竟然乏人問津,也跌破不少人的眼鏡。在選秀前就備受矚目的前中信鯨左投倪福德,也不意外地在第一輪就被第二順位的兄弟象選走,但問題是,倪福德到底會不會留在CPBL?

由於倪福德在奧運棒球賽的優異表現,尤其是最後一場對加拿大之戰,完全壓制對方的左打部隊,因此早在鯨隊解散之前,就已傳出有大聯盟的球隊有意邀他參加春訓,甚至可以直接從3A開始,距離大聯盟僅有一步之遙。其實一般的學生球員,或是早就在中職打滾的球員,如果能夠受到MLB的青睞,多半都願意去試試,即使待遇差一點也無妨,但倪福德可就不同了。

他比較重視未來待遇以及發展的機會,如果實質所得與CPBL差距不大,還有必須去適應語言及文化的問題等等因素,這些都會是讓他躊躇不前的原因。之前媒體以及一些網路上的言論,都不太認同他的保守作風,多半都希望他去闖闖看,但這其實沒有甚麼對錯的問題,去大聯盟也好,不去大聯盟也好,這是他的職業生涯規畫,有的人家境比較好,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去挑戰最高殿堂,有本錢虛耗幾年低收入的生活,但有的人就是需要靠他養家,薪水反而可能是最主要的考量,甚至有的人生性保守,不喜歡流落異鄉,每個人的考量不同,旁人無權干涉,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他要的是什麼,我們球迷能做的就是尊重他的選擇。

就像三年前當陳金鋒決定放棄大聯盟的美夢,毅然決然的回台發展時,也讓不少的球迷為之心碎,尤其他連在MLB的第一支全壘打都還未開張就退出,更是讓大家扼腕不已,也許是他的戀家情結,也許是因為身上大大小小的傷痛,不過這是金鋒的選擇,沒有人有資格替他下指導棋,做為球迷的我們一開始也都無法接受這殘酷的事實,但久而久之也能釋懷,說不定這對金鋒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在鯨隊解散之後,倪福德還是未完全鬆口,欲與大聯盟球隊的簽約新聞也始終未曾間斷過,甚至在特別選秀前也傳出與某大聯盟球隊已簽定意向書,但即使被兄弟挑走,倪福德也尚未與兄弟完成簽約動作,因為與國外球隊的接觸似乎從未中斷,合約內容大家也不清楚,因此未來的變數依然很大。對於兄弟來說,倪福德的加入當然是一劑大補丸,他能先發能後援,三振能力又強,又是稀有的左投,對於兄弟今年的戰力絕對有一定的影響力,未來就看兄弟能否拿出最大的誠意與待遇來留人。

只希望倪福德不要受外界太多影響,仔細考慮兩邊開出的條件,以及可能負擔的機會成本,做出最佳的選擇,總之去哪兒都好,我們一定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