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9/05/25

生活中總是充滿著意外,王建民大聯盟生涯也是。

當年瘦高的大專投手王建民,拿著兩百零一萬美元的簽約金赴美加入大聯盟豪門球隊洋基隊,相較於現今天天直播的親和度,那時候的大聯盟仍是遙遠而陌生的名詞,也沒多少人看好王建民能在以交易、購買成名投手為習的洋基隊裡站上大聯盟,但機會來臨時,準備好的王建民頂替住先發投手受傷的缺,並從此站穩洋基隊的先發位置,成長為連兩年十九勝的球隊王牌。

O八年意外地跑壘受傷,O九年意外地春訓調整不佳,讓台灣球迷、轉播頻道及廣告商都頓失重心,那個每隔四天就會帶來安定滿足的比賽內容的王建民,被列入傷兵名單放回春訓營調整,並在小聯盟裡苦等重返大聯盟的時機。

這期間,新聞的追蹤沒少過,臀部肌力的強化、在草地上的赤腳跑步鍛練、練習賽的內容、復健賽的成績、與大聯盟隊友的互動到牛棚裡教練團前的測試,王建民在等待,球迷也在等待。頂替王建民上場的休斯,表現一如當年的王建民,成功地證明自己有進入先發輪值的能力,在實力至上的大聯盟戰場裡,總教練吉拉迪與經理凱許曼仍決定讓王建民在小聯盟裡再投一場、再做調整、再做等待。但是,一顆直擊張伯倫右膝的強襲球,改變了狀況。

為了接替未投完一局就因傷下場的張伯倫,洋基的牛棚負擔了後續8.1局的投球量,造成牛棚投手有負荷過度的可能,已準備前往3A客場出賽的王建民被緊急留住,並正式從傷兵名單中脫出,進入牛棚待命,準備接手周六對費城人比賽的中繼工作。

當比賽進行到七局上,落後四分的洋基隊按計畫讓王建民登板中繼,電視轉播裡,飛行船的空拍,熟悉的40號身影再度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小聯盟及牛棚裡的好表現,能不能變成大聯盟裡的實戰績效,那跟最近悶熱的天氣到底下不下雨一樣,沒人有把握。

去年世界大賽冠軍的費城人隊,強悍的左打陣線,做為王建民重返大聯盟先發的考驗,雖嚴格卻也直接。後援3局的投球,面對15位打者,被重砲轟出大號全壘打,也被連續安打而失分,但招牌的伸卡球會沉降也能控制在低角度的刁鑽位置,最快球速能到94、95英哩,雖然壞球偏多導致了投球數偏高,不過「王氏風格」的滾地球和雙殺再現,昭告著王建民的確準備好了重返大聯盟先發的工作。

但從這3局的投球內容看來,也不得不佩服吉拉迪與凱許曼的專業和精明,王建民雖然足以返回先發輪值,卻還不是那個連兩年十九勝、可以用伸卡球隨心所欲宰制打者的洋基王牌,或許再去小聯盟投一場會調整得更好。不過,意外總是會發生,如同初登大聯盟的歷程重現,讓王建民比預期早地站上洋基球場的投手板,也滿足了球迷一個月來的等待。下放權已用盡的王建民,將暫時待在牛棚中做備位先發及長中繼,未來應該還是會回到投一休四的先發輪值中。相信他能一場投得比一場好,再次證明他已經證明過的身手,重現「台灣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