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日職太平洋聯盟季前分析(二)


日本火腿跟軟體銀行是聯盟唯二得分比失分少的隊伍,但火腿憑藉著堅強的投手陣容打進季後賽,而軟銀則是在投手不定時崩盤的狀況下,嚐到了相隔已久的墊底滋味,今年球季,這兩隊還會上演跟去年相同的戲碼嗎?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


日本火腿是一支典型投強打弱的隊伍,上季團隊各項打擊數據都是全聯盟最低,但依靠著頗具壓制力的投手群,還是順利晉級季後賽。本季在其他幾隊都有補強的情形下,火腿勢必要改變重投輕打的球隊風格。


本季火腿的王牌投手當然還是達比修有,他在3月29日的熱身賽投2局被打2安打失1分,預定會在4月3日的球隊開幕戰中擔任先發投手。至於其他的先發投手,武田勝、Brian Sweeney跟藤井秀悟是比較確定的人選,而2006年新人王八木智哉、多田野數人及新人榊原諒則要看調整的狀況,來決定是否排入先發輪值表中。


後援部分跟去年比起來有一些變化,季前,火腿以守護神中村麥可及工藤隆人與巨人交換二岡智宏及林昌範,雖然中村的狀況已不像過去幾年那麼理想,但上季還是有28次救援成功,目前火腿教練團預計讓在同一交易案中被交易過來的林,扛下最後把關的工作,效果則仍需觀察。中繼的工作則由建山義紀、武田久及坂元彌太郎等人來擔任。


雖然二岡的加入可以提升火腿的攻擊火力,但因守備位置重疊的問題,上場機會會遭到壓縮。小谷野榮一、稻葉篤紀、Terrmel Sledge以及新洋將Luis Jimenez預計會是隊上的中心打線。至於職棒二年生的大物中田翔,在熱身賽打擊沒有發揮,三壘守備的表現也不理想,今年應該還是從二軍開始打起,要看到他的長打火力恐怕還得等等。而台灣小將陽仲壽在熱身賽的表現還算不錯,超過三成打擊率,有1支全壘打,開幕一軍的機會頗濃。


福岡軟體銀行鷹


如果只看軟銀的球員陣容,很難想像這會是支戰績墊底的隊伍,上季末王貞治宣布退休,監督一職由秋山幸二接任,軟銀諸將在歷經去年的慘痛教訓後,今年必將上下一心,以期重新回到前段班的行列。


軟銀的先發投手素質可說是全聯盟當中最好的,和田毅、杉內俊哉、新垣渚、大場翔太以及大鄰憲司,每個都擁有國手級的實力,可是新垣跟大場去年常單局大量失分,而大鄰則是季後動手術,最近復出投球的表現雖然不錯,但這三人都還需要觀察。今年新加入的洋將Kameron Loe,有五年美國大聯盟經驗,在熱身賽表現不錯,也是確定的先發人選之一。另外,去年季初動手術,導致整年沒出賽的王牌─齊藤和巳,在春訓中也開始傳接球,如果他能在球季中順利回到球場,那軟銀的先發戰力必定更為堅強。


過去兩季,軟銀都會有年輕投手在中繼上表現出色,前年是藤岡好明,去年則是久米勇紀,今年有可能是攝津正這位27歲的新人,另外如柳瀬明宏、三瀬幸司、水田章雄、小椋真介及傷癒復出的神內靖等人,也會共同扛起中繼這塊。終結者的重責大任則是交給這次WBC表現也不錯的馬原孝浩。


去年團隊失分比得分多了將近90分,打擊不振也是戰績不好的原因之一,松中信彥、小久保裕紀、松田宣浩這三位主力打者及本多雄一、川崎宗則組成的雙箭頭在去年的表現都還不差,但其他的打者卻無法將攻擊火力有效地連貫,尤其是完全沒有發揮的洋砲,和這兩年進出醫院多過球場的多村仁。今年找來有四年美國大聯盟經驗,去年在3A有29支全壘打的Christopher Aguila,到目前為止,他在熱身賽有連5場安打及2發全壘打的表現,對教練團來說,或許是位可期待的洋將。


3月29日結束的季前熱身賽,軟銀以15勝7敗2和的戰績排名首位,對即將開打的新球季來說,這或許就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