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典賽國手近況討論(上)


日本職棒明星賽將於今日舉行,這也意味著球季前半段的比賽已經全部結束,接下來要等到28日才會再重燃後半球季的戰火。由於今年在球季前有世界棒球經典賽,或多或少影響到球員們在正規季賽的表現,MLB紅襪隊總教練Terry Francona日前更將陣中松坂大輔打不好的原因歸咎於經典賽被使用過度。那日職中在經典賽打滿整個賽程的國手們,本季成績又如何,是否有被經典賽影響到正式季賽的表現呢?且讓我們來看看。


我們可以發現,有些年輕球員非但沒有受到經典賽提前調整跟密集出賽的影響,反而在球季前半段交出了更甚去年的優異成績,目前在太平洋聯盟投手防禦率排行榜前四名的球員們,正是最好的代表人物,他們分別是以1.31的防禦率暫居第一的日本火腿隊達比修有,他在137局的投球中只被打出85支安打,12場的勝投也與西武隊涌井秀章並列第一,涌井同時也暫居防禦率榜第四;第二及第三名則是樂天隊田中將大以及軟體銀行隊杉內俊哉。這四位該母隊的王牌投手本季不論是在勝投、防禦率或其他數據的表現上都較去年來得優秀,也直接在球隊的勝敗排名上產生顯著的幫助。


而去年拿到中央聯盟新人王的山口鐵也,在回國後仍舊很稱職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目前有19個中繼點,防禦率更低至1.32,同時也維持上季的強運,球季前半已經拿下了7勝。


在打者方面也有令人驚艷的球員,那就是經典賽期間被樂天監督野村克也評為不夠格擔任日本隊第四棒的日本火腿隊稻葉篤紀,他目前暫居洋聯打擊率王,如果繼續維持現在的狀態,本季的全壘打及打點也可望突破去年的成績。另外,巨人隊龜井義行目前累積的打數,剛好相當於去年整季的打數,但他已打出11發全壘打,是去年的兩倍之多,而打點及安打數也都已超越去年,今年的成績值得期待。


雖然比不上上面幾位球員神鬼般的表現,但有幾位日本隊國手在季賽的表現仍維持著與上季相當的水準。日本隊雙救援之一的阪神隊藤川球兒及軟銀隊馬原孝浩,仍是球隊陣中重要的救援主力,但藤川受到球隊戰績不佳的影響,導致救援成功次數較去年銳減。而巨人投手內海哲也,雖然在開季之初表現不穩,但是最近幾場比賽已慢慢穩定下來,相信他在明星賽後會有更優於球季前半段的演出。

打者方面,巨人隊阿部慎之助跟橫濱隊村田修一,雖然受到經典賽傷勢的影響缺席了幾場季賽,但目前都已經正常出賽,在各攻擊數據上的表現與上季相比也相去不遠;另外,同樣是巨人軍的小笠原道大表現持續穩定,村田的隊友內川聖一、西武隊的快腿片岡易之及中島裕之,以及軟銀隊的川崎宗則,本季到目前為止也發揮了正常的水準,經典賽在他們身上似乎沒造成太大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