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典賽國手近況討論(下)


雖然許多日本球員在經典賽後表現依然神勇,但受到經典賽影響而表現不佳的球員也不在少數。就如同2006年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舉辦後,千葉羅德隊遭遇到的情形一樣,這些球員的狀況直接反應到所屬球隊戰績的好壞,要怎麼調整自己的狀況,在球季後半段加緊追趕,就是球員以及教練們要共同合作解決的問題了。


相較於表現維持水準甚至於超越上季的球員,有些球員顯然受到了經典賽征戰的影響,本季的表現不如預期,只能說是差強人意。其中,有幾位球隊的王牌投手,或許受到傷勢及身體疲累的影響,成績甚至可以說是慘不忍睹,歐力士隊的小松聖便是受害最深的一位。去年他以15勝3敗2.51防禦率的成績拿下洋聯新人王,同時也成為歐力士陣中的王牌投手,但今年參加經典賽後,在正式季賽中的表現只有一個慘字能形容,在五月底下放二軍之前的防禦率高達兩位數,之後直到七月中才又重回一軍,首場比賽面對羅德就投出一場完投勝,但六天後對上西武時卻又投不滿五局就退場,可見得狀況還沒完全調整回來。少了這位主力投手戰力,歐力士本季的戰績也直線滑落,目前在洋聯敬陪末座。


去年拿下澤村賞及勝投王的岩隈久志,去年傷癒復出就投出21勝的成績,因此獲選為經典賽國手。他雖然在剛開季時仍然維持去年的球威,但隨著球季進行,身體疲勞感漸增,導致他在五月中之後開始大量失分,六月中雖然曾經一度因右肘痠痛降二軍休息,直到七月中才又回一軍,但是回來後的兩場比賽仍然發生大量失分的狀況,也很明顯地影響到了母隊樂天的戰績,從季初佔據好久的首位一路跌落到現在的第四名。


羅德隊的渡邊俊介本季的表現也是令人失望,至今只拿下1勝8敗的成績,除了自己的安定性不足之外,隊友打擊不幫忙也是另一個因素。阪神隊的岩田稔則是回日本之後就因傷所苦,直到六月中才首次在一軍出賽,但是表現仍不夠穩定,在明星賽休兵期間,或許要好好調整一番。


在打者方面,廣島鯉魚隊的兩位經典賽國手石原慶幸,以及替補村田修一上陣的栗原健太,本季也分別陷入不小的低潮。去年交出打擊率0.332、23支全壘打、185支安打及103分打點的栗原,本季到目前為止打擊率還不到兩成五,得點圈打擊率也只有0.226,打點及安打數更是不到去年的一半,看來臨時被徵召對他的春訓調整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而石原的打擊率更是低到連兩成都不到。指標性主砲的數據急速下滑,也連帶造成了廣島團隊在各項攻擊數據上都呈現落後的狀況,戰績自然不理想。


不過,最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在經典賽表現突出,同時也曾兩度拿下央聯打擊王及安打王的養樂多隊青木宣親,開季至今打擊率居然也不到兩成五,其他攻擊數據包含盜壘在內,也都較去年退步許多,或許與他狀況調整得太早有相當的關聯。但即使本季表現不盡理想,他仍獲得高達41萬多張選票的支持進入今年的明星賽,相信球迷們都希望青木能夠趕快脫離低潮,帶來更精彩的表現。


能夠被選為經典賽國手的球員自然都是陣中的王牌選手,表現的好壞直接地影響了球隊的戰績,眼尖的球迷不難發現,除了養樂多隊之外,上述幾位選手的母隊戰績在該聯盟都處於後段班,這些隊的監督回頭看看這次拒絕經典賽選手徵召,而且最近以八連勝氣勢攻上央聯第二位,直逼暫居首位巨人的中日隊,對於下次經典賽還要不要接受徵召,或許也會抱持著保留的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