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棒球夢探討系列(十一)


夏季,當球場內的空襲警報響起,就代表著又一場的甲子園熱鬥要開始了。


今年,第一聲空襲警報將於8月8日響起,49個地區的代表隊也已經在上週全部出爐,其中除了傳統名門強豪隊伍,如和歌山代表智弁和歌山、茨城代表常總學院、大阪代表PL學園等,更不乏許多初出場的學校,如佐賀代表伊萬里農林、山口代表華陵以及島根代表立正大淞南等,今年就有多達13個學校是初次踏上甲子園的土地,最多出場次數則是京都代表龍谷大平安的30次。這些高校球兒都是憑著不斷的苦練所培養出來的實力,才能站在夢想的舞台上。


除了日本職棒季後賽以及國際級重量棒球賽事之外,每年的高校夏季甲子園大賽,堪稱是日本國內最受重視的棒球盛事了。這項賽事之所以受到注目,原因就在於高校球兒們所展現出來的拼戰精神,在這個一生或許只能有一次機會踏入的球場上,尤其是比賽完就即將畢業的高三生,畢業後如果沒有被職棒或社會人球隊選上,或者是進入有棒球隊的大學就讀,那麼這應該就是他們人生中棒球夢的終點了,所以他們更是不想留下任何遺憾,於是在球場上毫不保留地燃燒自己的鬥志,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也就因此誕生。


而自從六月底地區大賽開打以來,這群高校球兒們在場上奮戰的一舉一動便陸續攻佔了許多體育報章雜誌的版面,「週刊Baseball」近期也搭上夏甲的熱潮,連續幾期以現役職棒球員的高校時期做為封面專題,還將日本全國49個地區大會的組合做成別冊附贈,其他各種以夏甲為主題的相關雜誌更是趁著這時期大量推出,舉凡名門球隊的歷史、戰力分析、球星介紹等報導,都可以在地區大會開打前就搶先了解,這些雜誌在大會舉行期間都有著不錯的銷售量。


而包含協辦夏季甲子園大賽的朝日新聞社在內的各大新聞媒體網站,也在各自的體育新聞區當中,特地設置了夏季甲子園的專屬網頁,為高校棒球迷們提供地區大會以及在甲子園舉辦正式大賽的即時戰況。當然身為最主要媒體的電視自然也不會錯過這年度盛事,雖然台灣球迷在準決賽之前只能透過網路收看畫質不佳的比賽,但8月底的準決賽及決賽,NHK世界台都將現場轉播,屆時台灣的球迷朋友們也能一同感受日本高校球兒在球場上拼戰的精神,以及現場應援團熱情加油的氣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