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五月中,日職兩聯盟間長達一個月的交流戰,也將於12日正式點燃戰火,開戰前,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特殊的觀戰重點吧。

 

央聯的面子之爭:

 

從2005年首次交流戰舉辦以來,連續5年都是由洋聯的球隊奪下優勝,央聯球團高層們當然不會樂見今年又再度落敗,勢必會要求旗下球隊全力搶勝,而就目前央聯各球隊的戰力來看,3連霸的巨人隊自然成為力抗洋聯眾球隊的希望所在。

 

雖然巨人擁有堪稱日職最暴力的豪華打線,但要面對的卻是達比修有、岩隈久志、涌井秀章、杉內俊哉及田中將大等洋聯強投們,巨人監督原辰德要祭出何種妙計,來帶領巨人打者突破洋聯王牌們的層層封鎖呢?彼此之間的攻防大戰,精彩可期。

 

大阪內戰:

 

同處於大阪地區的兩支球隊─阪神虎及歐力士猛牛,在交流戰期間將展開2回合共4場的大阪內戰,這也是岡田彰布離開阪神後首度面對老東家,當初因為戰績壓力而請辭,而於去年季後接受歐力士監督一職,發下豪語要讓球隊重返季後賽,但到交流賽前,歐力士仍在洋聯後段班浮沉,外界也逐漸質疑他的帶兵能力,反觀阪神在現任監督真弓明信帶領下卻打出好成績,目前戰績在央聯高居第2位。

 

兩軍對戰,前後任監督誰也不想輸給對方,這場大阪內戰,表面上平和,其實檯面下卻暗潮洶湧。

 

強投豪打魂:

 

4月26日,Wirfin Obispo打出了一發陽春彈,成為巨人相隔11年後再度打出全壘打的洋投。

 

在央聯主場舉行的交流戰,是沒有DH制的,因此雙方投手必須上場打擊,而平常不用上場打擊的洋聯投手們,對拿著球棒站在打擊區這件事顯得十分陌生,西武投手岸孝之就表示,對於要上場打擊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球隊也因此特地安排投手這兩天進打擊區訓練,如果打不到球,至少不要被球打到嘛。

 

但說不定就有洋聯的投手,進入交流戰後突然發現自己有打擊的天分,大棒一揮,轟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一擊呢,讓我們期待強投豪打的誕生吧。

 

恩返之旅:

 

開季前,許多球員行使FA轉隊至其他球隊,其中更有些人是直接就轉到另一聯盟發展,只有在交流戰當中才有機會來報答老東家的恩情。今年的焦點是季前才從羅德轉隊到橫濱的清水直行,在12日開始的交流戰,他極有可能先發對上老東家羅德,挑戰成為日職史上第2個面對13個球隊(包含近鐵,第1個是現效力西武的工藤公康)都拿下勝投的投手,這一戰不只是清水個人的恩返之戰,同時也可謂為是日職的紀錄之戰。

 

台灣選手的對決:

 

還記得去年底的88義演嗎?當時陳偉殷跟陽岱鋼的對決,在交流戰期間或許就有機會再度上演,中日與日本火腿在5月底及6月中各有兩場對戰,雖說投手調度還是得看教練團安排,但球迷們還是可以期待看到兩名台灣選手的正面對決。

 

此外,中日與西武於6月初在名古屋巨蛋也有兩場對戰,如果是許銘傑對上陳偉殷的話,到時說不定就可以看到殷仔投給貓仔打,或是貓仔投給殷仔打的有趣畫面了。

 

交流戰話題不斷,以上只聊舉幾個觀戰焦點供大家參考,真正的樂趣還是要從比賽中去發現的,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即將開打的交流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