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美國媒體指出,觀察達比修有已有一段時間的洋基、大都會及老虎3支球隊,近期來動作變得更加積極,原因就是推測在球季後,火腿有可能會同意以入札方式讓達比修有前往美國,當然前提還是要達比修本身有想要挑戰大聯盟的意願。

 

關於這一點,達比修有日前接受美聯社記者的採訪中,終於給了「季後會認真考慮自己的下一步」這個不算正式的回應。

 

他在訪問中說:「受到來自大聯盟球隊的關注絕對不是壞事,但我所能做的就是每一球都投出最好的球,不辜負球迷及任何人的期望。我現在的目標只有幫助球隊在球季中贏球。」

 

達比修有本季表現仍舊十分出色,目前以1.69暫居洋聯防禦率王,與央聯的防禦率王前田健太兩人是日職唯二防禦率在2.0以下的投手,要達成連續5季防禦率都在2.0以下的紀錄機會很大。

 

但火腿向來不是支很會得分的隊伍,本季至今的幾項攻擊指數更是在洋聯敬陪末座,也連帶影響到達比修有今年的成績,進入5月後的5場先發,隊友總共只打下10分,也使得他到目前只有4勝4敗,球隊的戰績也從去年的第一掉到今年的墊底,而且與領先集團還有段不小的差距。在這種情況下,火腿很有可能在相隔4年後再度無緣季後賽。

 

在採訪中,記者也指出大聯盟球隊最在意的就是用球數的問題。本季在達比修有先發的11場比賽中,共有5場投球數超過140球,其中還包含了5月8日對樂天投出156球的那場比賽。

 

針對這一點,達比修有表示,以本季日本本國籍投手的投球數標準來算,他的投球數還不算多,因此他不太擔心投球數的問題。不過翻開截至10日的紀錄,達比修有本季總投球數是1459球,僅僅比西武涌井秀章、廣島前田健太及羅德成瀨善久3人少,但如果以每場平均投球數來看,達比修有卻是所有投手最多的133球,比前兩年的117及114球還增加了將近20球。這對他來說或許是「王牌」的責任,不過看在精密控制投手投球數在100球內的大聯盟教練眼中,實在是無法想像的。

 

長年的高投球量也使得達比修有在過去幾季開始有一些傷痛的問題出現,去年因右肩疲勞、今年因右膝不適都休息過一段時間,如果繼續維持這種投球量下去,等到2013球季結束,取得FA資格後才轉戰大聯盟的話,雖然那時他也才27歲,但難保不會已過了生涯的巔峰期。

 

何況達比修有這幾年,已把洋聯與投手有關的獎項都拿完了,在日職的圈子裡也可說是找不到什麼對手,因此儘管他之前曾說過要以日職生涯200勝為目標,但以他的投球實力及面對的對手來說,這充其量也只是以時間來累積勝投數,對他自己本身及期待他有更精彩表現的球迷而言,並沒有特別重大的意義。

 

另一方面,本季達比修有3億多日幣的年薪是全隊最高,以他目前的投球內容來看,未來幾年的年薪還有可能會繼續飆升,這對火腿來說無疑是不小的負擔,也造成了明知球隊得分能力不佳,卻在補了洋投之後,沒有多餘的錢去留下或新簽洋砲來提升球隊攻擊力的情況,在12支球團中,也唯有火腿是純本土打線陣容。

 

如果達比修有本季結束後就決定轉戰大聯盟,各界媒體評估入札金有極大的可能超越2006年松坂大輔轉戰波士頓紅襪時的5100萬美元,對火腿來說這不但馬上有一筆極可觀的收入,同時也可以藉此機會調整球隊幾年來以達比修有為中心的體質。而達比修有也有機會證明他不是只能在日本國內屠殺,球迷也可以看他在更高層次的大聯盟殿堂的精彩表現。

 

不過超越5100萬美元的入札金,在大聯盟裡也並不是隨隨便便哪一支球隊都可以拿得出來的,達比修有如果真的要轉戰大聯盟的話,落腳處恐怕也不出洋基、紅襪、大都會等這幾支豪門球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