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7月2日開始,巨人跟阪神這兩支央聯世仇球隊,將在東京巨蛋展開3連戰,這是兩隊在睽違2個月,跨聯盟交流戰之後的首度碰頭,連同7月中轉至阪神主場甲子園的另一次3連戰,這6場比賽是明星賽前阪神能否展開逆襲,將巨人拉下聯盟首位的重要關鍵。

 

「雖然本季交手場次還不多,但全隊上下都不覺得巨人是支很強的隊伍。我們一定會在這系列戰中取得領先的優勢。」面對即將到來的關鍵戰役,從去年上任以來,就一直保持著謹言慎行的阪神監督真弓明信,難得發出了自信滿滿的豪語。

 

真弓的發言倒也不令人太意外,先來看看對手巨人。巨人本季對上央聯其他隊伍的成績分別是,對中日6勝3敗、養樂多7勝4敗、橫濱8勝2敗,遇到廣島更是還沒有輸過,唯獨對上阪神卻是勝少敗多的3勝6敗,阪神是在央聯唯一能與巨人抗衡的球隊。

 

阪神能在與巨人的系列戰中佔得上風,或許可以從數據看出點端倪。兩隊交手時,巨人的投手防禦率是4.54,比本季平均還高出1分,不過阪神的防禦率也高達4.50,雙方投手群都壓不住對方打線。

 

再來就是打擊部分,阪神本季平均打擊率是全央聯球隊最高的0.275,對戰表現也是維持水準的0.277,巨人則是0.264,跟平均的0.270也並沒有相差太多。但全日職最會開轟的巨人,卻在全壘打這一項數據上以11支對15支輸給了阪神,阪神獲勝的6場比賽中有4場是1分差,而且15支全壘打有13支是在這6場中擊出的,全壘打成了阪神對戰巨人時的最佳利器。

 

29日打出單場三響砲的Craig Brazell無疑是阪神長程砲火最旺的打者,在過去9場與巨人的對戰中,他也貢獻了2發全壘打。不過真正的巨人殺手卻是目前暫居央聯打擊王的另一位洋將Matt Murton,高達0.366的對戰打擊率,還有4支全壘打,是阪神陣中最會砲轟巨人投手的打者,他目前的全壘打也才僅僅9支,就有一半來自於巨人。雖然少了金本知憲,但Brazell、新井貴浩、鳥谷敬、城島健司及櫻井廣大等主力打者的對戰打擊率也超過或接近3成,並且都有開轟的紀錄,再加上台灣好手林威助,火力與巨人比起來毫不遜色。

 

本周五起面對巨人的3連戰,阪神應該會由久保康友、鶴直人及Fossum擔任先發,其中久保跟Fossum面對巨人的成績並不差,但那已是2個月前的事了,3人要抵擋巨人最近兇猛的打擊火力,特別是最近大爆發的阿部慎之助及Alex Ramirez,有相當的難度。相對地,筆者也不認為巨人投手群能完全封鎖阪神的中心打者們,這個系列戰很有可能演變成由Brazell、Ramirez及阿部這3位全壘打王帶頭互轟的局面。

 

這3場即將到來的央聯東西軍大合戰,實在是相當令人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