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陳偉殷及許銘傑同天先發,分別對上養樂多及歐力士,當天兩人同樣都吞下敗投,但是獲得的評價卻截然不同。

 

當天陳偉殷雖然在第1局就被密集擊出安打及全壘打丟掉3分,但接下來從2局到7局可以說是完美的演出,6局的投球中只再被打出1支安打及1次保送,即使終場中日以1分之差輸球,陳偉殷挑戰10勝失利,但賽後落合博滿監督只針對打線得分效率不佳做出批判,對陳偉殷毫無苛責之意。

 

那天神宮球場的觀眾席上,則是來了許多稀客,他們是來自美國大聯盟的球探,為了要觀察正在進行中的世界大學棒球賽的球員而來到日本,3日趁著比賽空檔,特地到神宮球場來。包含紅襪、光芒、藍鳥、老虎、印地安人、遊騎兵、水手、太空人、巨人、紅人及道奇等多達20隊的球探齊聚一堂,主要目的當然就是要就近觀察季後可能轉戰大聯盟的陳偉殷,而養樂多的守護神林昌勇則是另一個開始被注意的球員。

 

陳偉殷本季結束後是否可以順利轉戰大聯盟,除了自己的意願外,當然還得先經過中日球團這一關,畢竟以他這兩年的成績,儼然已成為中日的王牌投手,要球團放人並不容易,何況轉戰大聯盟還得先經過「入札」競標制度,如果中日對於大聯盟球隊開出的價碼不滿意,或者為了戰績考量而不想放出這員大將的話,陳偉殷前進大聯盟就會出現阻礙。但就算如此,陳偉殷的表現仍然博得了大聯盟球探們的稱讚。

 

同一天在另一個球場上,同樣吞下敗戰的許銘傑處境可就比較難堪了,當天只投不到3局就被擊出4發全壘打而黯然退場,再前一場的先發也被轟了2支全壘打,從7月開始1勝難求,目前陷在4連敗的泥沼裡。

 

由於西武的牛棚中可信任的投手不多,因此在大幅落後的情形下,為了要保留可用之兵,渡邊久信監督派上來的後援投手多半不會是主力中繼,也因為這樣,許銘傑這段不順的期間,有幾場就是在前面幾局大量失分,加上後援的火上加油,打線又反攻未果,而導致了4連敗的結果。

 

許銘傑今年到目前被打出12支全壘打,其中有6支是在近兩場比賽中被打的,算算他到目前為止也投了92局,在已將近7年沒在一軍投這麼多局的情況下,或許是遇到體力撞牆期,讓他最近幾場的球路偏高,球速減慢,因此才會這麼容易的被擊出全壘打。依筆者的看法,讓許銘傑跳過一次先發輪值,或者是乾脆先降至二軍調整,都會比現在讓他繼續先發喪失信心來得好。

 

而西武投手教練潮崎哲也已經明確指出,下一次先發就是許銘傑的Last chance了,如果再投不好,會讓他下二軍調整。只不過西武在傷了石井一久及岸孝之,涌井秀章及帆足和幸最近又不穩的情形下,只能把平野將光及野上亮磨,甚至連大沼幸二都先拉上先發頂著,如果許銘傑狀況真的回不來下二軍的話,那渡邊監督剩下的日子可真的會很難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