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球迷投票、球員間互相票選及教練推薦的3階段程序後,日職今年的明星賽球員名單已於昨天正式公布,央聯仍然是巨人的天下,有9名球員入選,其次是中日的7人及阪神的5人,3支老牌球隊就佔了7成的名額,而橫濱只有後援投手山口俊1人入選。洋聯的分佈就比較平均了,最多的是軟體銀行的6人,其餘球隊的入選人數也都在3至5人間。

 

翻開名單來看,連續2年都入選的明星賽常客如小笠原道大、藤川球兒及川崎宗則等人大約占了名額的一半,另外一半當中,首次入選明星賽的新面孔則是多達16人(包含遞補中村剛也的小谷野榮一),而全員58人中,U25 (25歲以下)的也有10多人,日職史上初次以育成野手身分入團,進入明星賽的巨人隊外野手松本哲也也才剛在上星期滿26歲,日職的世代交替從明星賽就可以看得出來。

 

年輕世代的崛起

 

年輕選手中最風光的當屬廣島投手前田健太了,他是目前央聯防禦率及三振的雙冠王,優異的表現也獲得各界的肯定,在球迷及選手間的票選中都拿到先發投手的第1名,榮耀地進入明星賽。跟他同樣是1988年出生的巨人坂本勇人,也獲球迷票選為央聯的先發游擊手,而另一位也是88年生的歐力士外野手T-岡田,在洋聯外野手先發位置上也搶下了1席。可惜的是,同樣也是88世代的樂天田中將大因傷而未獲教練推薦,無法在明星賽場上再度與老同學坂本對決。

 

與前田激烈競爭央聯勝投王寶座的巨人東野峻,雖然吸票能力沒有前田這麼強,但也獲教練推薦入選明星賽,與他同為86世代的火腿達比修有、西武涌井秀章,也都以優異的表現入選,東野與達比修2個同級生更是有可能在第2場明星賽先發對決。達比修有近來大聯盟挖角傳聞不斷,這會不會是他在日職的最後一次明星賽,也是個熱烈討論的話題。

 

不過今年明星賽中最龐大還是84世代的勢力,成員有樂天永井怜、歐力士平野佳壽、羅德西岡剛、巨人松本哲也、中日吉見一起及淺尾拓也共6人,年輕勢力的抬頭在這次明星賽更加地明顯。

 

灰姑娘傳奇再度上演

 

繼去年的草野大輔及有銘兼久後,今年奮鬥故事的主角仍然在樂天,2006年球季結束後被中日戰力外,而後通過測試加入樂天之際,川岸強恐怕無法想像他有一天會入選明星賽。

 

川岸今年總共出賽了31場,在球隊設定的守護神福盛和男及洋將Juan Morillo投沒幾場就受傷的情形下,臨時被拉來把守最後一道防線,事實上他在這位置上表現得也不錯,目前在救援點排行榜上暫居第4。但6月之後,或許是到了體力與精神的撞牆期,後援頻頻失手,防禦率也飆升至5.56。也因為最近這一落千丈的表現,在得知自己獲教練推薦進入明星賽時,川岸還一度想要辭退,後來還是在隊上教練的開導下才欣然答應,在明星賽上演灰姑娘傳奇。

 

遺珠之憾的機會

 

今年為了慶祝日職成立60週年,因此在各隊28人入選名單公布之後,日職又特別開放了1個第29人的名額讓球迷票選,讓球迷心中的遺珠之憾也能有機會入選明星賽。因此,球迷票選第10名、選手間互相票選第3名的陳偉殷,說不定還有進入明星賽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