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職本季只剩下一個多月的賽程,在這個時間點上,除了要積極搶進季後賽外,球季結束後明星球員的去留或續約問題,各球隊或多或少都要提早做準備,如3度取得FA資格的金本知憲、橫濱的村田修一及巨人的小笠原道大和鈴木尚廣等人。

 

而剛拿下10勝的陳偉殷也是這些明星球員的其中之一,他的動向不只是台灣球迷關注的焦點,自從4日大批大聯盟球探齊聚神宮球場親自偵察他的狀況之後,日本國內媒體對於陳偉殷未來的去向越來越重視,近日來更從中日球團內部出現了「假如陳偉殷是來自美國的選手,當然可以很快地就去大聯盟,但他是亞洲球員,而且中日球團又如此用心的培育,如果他要去大聯盟,當然必須要先報答中日的恩情才行。」的這種聲音。

 

所謂的報答恩情,指的自然是入札金的部分,但是在經過1年之後,陳偉殷的價值似乎比去年拿下防禦率王時降低了一些,雖然本季他的表現在央聯投手中仍屬上品,10勝及3.18的防禦率在央聯投手中排名第4,121次三振排第3,而保送也僅有38次,都維持去年的水準,但卻有一項數據呈現明顯的退步,那就是偏高的被全壘打率。

 

陳偉殷上季在164局的投球中,只被打出10支全壘打,平均每16.4局被打1支,在投超過100局的投手中可以排到第6,但今年到目前投了147局,就被打出多達19支的全壘打,退步到平均每7.7局就會被打1支,這數字代表陳偉殷幾乎每場先發都會被打全壘打。事實上他出賽22場也只有7場沒被轟,被全壘打率雖然還贏過不少同聯盟的先發投手,如清水直行、大家友和及藤井秀悟等人,但身處中日這支進攻能力不強的隊伍,全壘打往往是決定勝負的關鍵,只要一落後的話,追分並不容易,也因為有幾場被打的全壘打直接影響到了最後的勝負,要不然陳偉殷的10勝早已到手。

 

而即使受到將近10多位大聯盟球探的關愛,但仍有一些大聯盟球團抱持著不同意見,表示不會隨著這些球團起舞去爭取陳偉殷。「150公里以上的左投只能在日本稱上超群,在美國的話這種選手很多。」

 

在錯過了去年陳偉殷拿下防禦率王的最佳時機,加上大聯盟球團又開始有正反兩面不同意見的當下,中日季後要如何操作手上這張王牌,的確是個可以從現在就開始追蹤觀察的焦點。不過對於中日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應該還是把只有半場之差的巨人拉下來,再往央聯首位邁進的這一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