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90年代3度拿下「日本一」時期的復古球衣,養樂多在24日的比賽中以大比分差擊敗了橫濱。此役之後,養樂多的勝場數再度追上了敗場數,與排名第3的中日也只剩下4.5場的勝差。而這一路從勝敗場次最多相差19場以上,到勝率重新拉回到5成的過程,也讓養樂多成為繼1962年的南海及1966年的阪神後,相隔44年以來,再一次完成此壯舉的第3支球隊。

 

將時間拉回5月中,養樂多在交流戰開打後即掉入9連敗的泥淖,雖然在26日前監督高田繁請辭,由小川淳司代理監督後,中止了連敗,但整個交流戰下來,養樂多的戰績也只有9勝14敗1和,加上從4月底到交流戰前曾有2次5場以上的連敗,當時的養樂多敗場數大幅超越勝場數。孰料3個月後,這支隊伍竟然離季後賽只剩下一點點距離呢。

 

養樂多的9連敗中除了有1場被對手狂得20分之外,其餘幾場投手的表現其實不算太差,連敗的主因是極差的打線得分能力,9場比賽只得了19分,平均1場只有2分,之前的6連敗更是總共只得到5分,讓養樂多脫胎換骨的關鍵就是打線的覺醒。

 

以隊上的指標性打者,曾拿下2次打擊王及安打王的青木宣親來說,在4月底到5月底球隊戰績最低迷的時候,他的打擊表現也同時陷入了低潮,期間打擊率只有約0.250,但6月至今的打擊率,則成長至高達0.381,25日的比賽中也有4支安打的表現,目前的打擊率來到0.350,安打也有159支。如果維持這種狀態,剩下的33場比賽要再打41支安打,達成個人第2次200安的機會並不小,開路先鋒高檔的打擊表現也直接帶起了整支球隊的成績。

 

6月中才加盟的Whitesell則是另一個讓養樂多打線活過來的關鍵人物之一,在Guiel及D'Antona兩個洋將遲遲打不出水準的情況下,他適時地頂上4棒的位置,出賽42場就繳出0.336打擊率、11支全壘打及37分打點的成績,得點圈打擊率也高達0.370,養樂多在他加入後起了良好的化學反應,團隊打出31勝13敗的戰績。

 

除了開路先鋒青木及4棒Whitesell之外,畠山和洋、飯原譽士及田中浩康等人的好表現使得打線前半段更加連貫,再加上捕手相川亮二、老將宮本慎也的打擊也有所發揮,整個養樂多的團隊整體得分效率變高,獲勝也比以前容易許多。

 

投手部份,佐藤由規則是最關鍵的一位球員。在5月底重回一軍後,先發12場比賽中只有2場失分超過3分,優質先發的比例極高,目前9勝也是個人生涯單季新高。搶先一步拿到10勝的石川雅規,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身為今年選手會會長的石川,揮別開季9連敗的陰影,從6月底開始連續9場未嘗敗績,目前7連勝中,投打皆進入狀況,養樂多戰績自然處於高檔。

 

昨天養樂多再度在對橫濱的比賽中獲勝,繼續往季後賽之路邁進,不管最後燕子軍能否繼去年之後再度飛進季後賽,這趟相隔44年之後才出現的紀錄之路,已經在日職留下了歷史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