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剩下半個月不到的時間,今年的日職公式賽賽程就將全部結束。球季接近尾聲,各球團開始擬定下一季戰力構想外的名單,同時也是許多老將紛紛表明引退的時候。

 

西武在27日傳出下季將不與老將工藤公康續約的消息。47歲的工藤在日職創下許多紀錄,本季7月18日首度被叫上一軍,使得他在一軍出賽的實際年數來到29年,再度刷新自己保持的最長紀錄。生涯已拿下224勝的工藤,今年季前從橫濱回到了16年前的老東家西武,但10場的出賽只有0勝2敗、防禦率10.50的成績,因此從8月底被降至二軍後就再也沒有上過一軍了,這種表現使得西武球團不得不把他放進下一季戰力外的預想名單當中。

 

對於球團的決定,工藤則表示他的體力並沒有問題,之前曾經說過「會繼續打球打到50歲」的他,未來還是會以日本國內職棒球團為優先選擇,如果找不到,也有可能前往美國、韓國、台灣,甚至義大利尋求機會,工藤想繼續以現役球員身分打球的意念十分強烈,不過以他47歲的高齡,恐怕機會也不是太多。

 

與工藤一樣,橫濱隊的精神領袖佐伯貴弘,稍早被球團通知下季戰力外的時候也表示不輕言退休,去年還出賽114場擊出12支全壘打的他,17年來首度沒有被列在開幕一軍名單中,整季下來到目前也只有代打出賽10場,9個打數之中只打出1支安打。在橫濱二軍主場最終戰的時候,代打上場的他在全場3000多名觀眾的歡呼下,流著淚完成了在主場的最後1個打席。

 

相較於工藤及佐伯想要繼續打下去的強烈意願,1996年曾以58次盜壘拿下盜壘王的軟體銀行隊外野手村松有人,2008年底挑戰大聯盟、今年回鍋廣島的投手高橋健,雖然因城島健司加盟且自己又受傷而苦無上場機會、但仍是阪神代表性捕手的矢野燿大,以及日美通算82次救援成功、但因右肘傷勢選擇引退的福盛和男等看板球星,則是因傷或身體狀況不佳而自己選擇了引退這條路。

 

不論是決定要現役續行,或者是痛苦地選擇引退,都只是這些球員們棒球生涯中的1個過程罷了,最重要的是他們在棒球場上曾經帶給我們的感動及驕傲,將會永遠地刻劃在所有球迷的腦海當中,讓我們給予他們最深的祝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