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晚間,在央聯季後賽第2輪的第4場比賽中,巨人在9局下半被中日4棒和田一浩擊出再見安打而輸掉了這個系列戰,同時也無法達成連續3年打進日本一的紀錄。

 

巨人在今年季賽的長打火力是日職12支球隊當中最猛烈的,團隊打出226支全壘打,比居次的阪神還多了約50支,團隊得分也僅次於阪神,但在這一輪的4場比賽中卻總共只得到6分,加上後援投手在最後2場的失守表現(雖然是1勝1敗),投打都失調,在「鬼門」自然很難贏球。

 

季賽打出個人生涯新高31支全壘打的坂本勇人,因腰痛缺陣了前2場比賽,第3場比賽也只能以代打上陣,在少了這個第1輪打擊率高達4成44的第1棒打者,而且替補上場的選手也無法提供相同火力的狀況下,即使巨人投手整體表現不算太差,但4場6分實在不足以讓巨人前進日本一。

 

最後1場被擊出再見安打的久保裕也,在這個系列戰4場中總共出賽了3場,而且還是連續3天的出賽,在季賽中已經出賽79場,而且大多以中繼為主的久保,連續出賽後在關鍵時刻失手實屬非戰之罪,畢竟把守最後一道防線本來就不是他所熟悉的工作。

 

確定球季結束之後,巨人球團立即明快地進行球隊戰力整頓,首先是洋將部分,在季後賽中貢獻度不大的幾名洋將,包含李承燁、Marc Kroon及Edgar Gonzalez等3人都在第一波開鍘名單之內。

 

今年是李承燁4年30億日幣大型合約的最後1年,自從2008年後,他在巨人一軍的表現便不如預期,今年更是由於一壘的守備位置被龜井義行及復出的高橋由伸等人搶走,所以只有出賽56場,0.163的打擊率加上5支全壘打的表現,使得這位曾一度扛起巨人軍第4棒的南韓國民打者完全失去了舞台,在季後賽第1輪也只有1打數無安打的表現,第2輪更是由於坂本受傷要拉人上來替補守備,而直接被下放二軍。

 

這種情況下,巨人不願意再花大錢續約是意料中的事,李承燁本人之前曾透露過有「考慮要歸化日本籍」的想法,因此還會在日本尋求打球的機會,以他在二軍0.324的打擊率還有7支全壘打的成績,只要價碼合理,要在日職找到新的東家應當是沒有什麼問題。

 

創下日本最快球速紀錄的Kroon,在去年底的右肘手術後,今年完全失去了前幾年的球威,身為守護神,防禦率卻高達4.26,也常提著油桶上場,不穩定的表現使得原辰德監督在季後賽第2輪只能將他調往中繼,這也間接造成了巨人投手調度的困難性,自然也成為巨人肅清的罪臣之一。

 

Gonzalez在二軍的成績其實相當不錯,但在一軍出賽100場只有0.262打擊率、12支全壘打及44分打點的成績,這樣的表現似乎並不合乎球團期待,因此也在此波不續約名單中。

 

另外今年因傷只出賽6場的前勝投王Seth Greisinger,球團則還在考慮是否續約,至於去年拿下15勝,同時是央聯勝率最高的Dicky Gonzalez,雖然今年投得荒腔走板,只有5勝13敗5.29防禦率的離譜成績,但由於今年是2年契約的第1年,因此球團也只能選擇相信他明年會恢復正常水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