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及羅德兩隊的「日本一」決戰將於30日開打,但在比賽開始前的這段期間,媒體最關注的反倒不是這系列戰的相關新聞,而是在央聯墊底的球隊─橫濱海灣之星要轉賣的消息。

 

本季48勝95敗1和,還差5敗就達到100敗的難堪戰績,使得橫濱今年是在最近9年中的第7度墊底,而且連續3個球季敗場數都在90場以上,創了日職的新紀錄。長年來不振的戰績也造成了進場觀眾人數及收視率的下降,橫濱今年每場平均進場觀眾人數為16800人,是央聯最少的,這直接影響到了球團收入,1年產生了約20億日幣的虧損,而且擁有橫濱隊最大股份的TBS也因為本身經營不善而財務吃緊,因此橫濱球團高層在9月底就與日本國內經營住宅設備的大企業「住生活」集團,協議球隊轉賣的事宜。

 

但就在TBS與住生活集團兩方交涉近1個月後,在27日橫濱球團、同時也是TBS老闆的親自召開記者會下,宣布這項交易案正式破裂,破裂的原因據說是「球場及球團人事等等條件沒辦法談攏」,其中最關鍵的不外乎收買價格及主場是否搬遷的問題,住生活集團傾向將主場搬遷至新潟或靜岡,但TBS卻希望留在橫濱。

 

交涉破裂後,TBS老闆表示母企業明年還是會全力支持橫濱球團的運作,積極補強,但同時也會繼續尋求轉賣的機會。

 

不過球團高層轉賣球隊的動作似乎無法讓球員們安心,繼曾在08年拿下打擊王的內川聖一表示要行使FA後,07、08年兩度獲得全壘打王,同為WBC國手的隊友村田修一,也有意行使FA的權利。

 

內川宣布行使FA後,目前以軟體銀行爭取他加盟的動作最積極。對於軟銀來說,內川是九州大分縣出身的在地選手,同時連續3年打擊率都在3成以上的穩定表現,是打擊薄弱的軟銀最需要的。至於村田,則是傳出明年要讓小笠原道大專心守一壘的巨人,以及季後將中村紀洋戰力外的樂天有意爭取他加盟。如果橫濱無法留住這2位明星選手的話,那明年只會繼續重演墊底的悲劇。

 

墊底的球隊轉賣不成,要爭日本一的兩支球隊也高興不太起來。由於中日及羅德這2隊的人氣在進入季後賽的6支隊伍中並不算太高,在預估收視不好的情形下,轉播單位決定第1、2及5戰不採取地上波的轉播方式,而是只有衛星的BS / CS及地方的轉播,日本棒球最高殿堂的年度最大盛事竟然沒有全國轉播,不只是關心日本一大戰的球迷感到失望,日職當局也因為這樣而減少了大量的權利金收入。

 

日職球界在今年球季後同時還會面臨到幾位明星球員出走美國大聯盟的問題,看來寒風正一陣陣地吹向日本職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