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一大戰正打得沸沸揚揚之時,本季在洋聯墊底的樂天,因為新監督星野仙一上任前後的一舉一動,在體育新聞上搏得了不輸給中日與羅德這兩隊的版面。

 

自從前監督布朗因為戰績不佳而提前被解約之後,誰要來收拾這個爛攤子便引起了多方的猜測,包括前任監督野村克也、荒木大輔,甚至連古田敦也都被放進了下任監督的可能名單當中,結果最後是由星野出線,接任樂天的新監督一職。

 

星野是2008北京奧運日本棒球代表隊的監督,在中日及阪神也曾擔任過長達13年的教練,本季則是在阪神球團擔任資深經理。樂天高層之所以招聘他為新任監督,主要也是想藉由他豐富的資歷,讓本季戰績始終在谷底的樂天重回A段班的行列。

 

對於樂天的誠意,星野也表達出自己的鬥志,回絕了球團提出來的複數年合約,要以一年合約來決勝負,他首先邀請在中日時期曾合作及指導過的仁村薫、關川浩一及種田仁3人入閣,分別擔任2軍總合監督及內、外野守備教練,接著又延攬在阪神時期共同打拚過的田淵幸一為首席兼打擊教練,打算以自己最熟悉的教練團陣容來帶領樂天突破低潮,同時也為自己在北京奧運的挫敗雪恥。

 

星野上任的第一件工作就是參加10月28日的選秀會,雖然在大石達也的抽籤中落敗,但隨後以第一指名選進塩見貴洋這位即戰力的在地左投,而之後選進的美馬學、阿部俊人及勸野甲輝等人也都是具有潛力的球員,第一件工作算是圓滿地達成任務。

 

選秀會後,星野監督1日首次參加了樂天在仙台的秋訓,第1天就展現出高昂的鬥志,親自熱血指導陣中的幾位年輕投手,尤其是長谷部康平,這位07年被他親自選進日本亞錦賽的年輕左投。身為當年亞錦賽24人名單中唯一的業餘球員,長谷部進入職棒3年來卻只有9勝的難堪成績。另外,今年以中繼出賽53場的片山博視,也是星野重點觀察的左投,在他的心中,只有長谷部、片山、塩見及川井貴志等左投都發揮一定的戰力,他構想中的左投王國才能有成形的一天,這也是在岩隈久志離隊前往大聯盟後,樂天戰績不會再向下沉淪的重要關鍵。

 

樂天陣中有幾位球員,如小山伸一郎、鐵平及山崎武司等人在中日打球期間,曾經與當時擔任教練的星野合作過,明年將躍升為王牌投手的田中將大,在08年北京奧運時也是星野日本的旗下一員,他們對星野都有一定程度的熟悉,相信這也會有助於樂天更換教練團後起的化學反應。

 

但樂天的名譽監督野村克也,繼成功「詛咒」了今年的布朗監督後,又對星野的教練團成員提出了自己的意見,「讓田淵當參謀是不合適的吧,他在球員時代只關心自己的打擊而已耶。」對於岩隈出走後的樂天,也表示「真是令人擔心啊。」看來星野不只對內要加速與球員間的融合,對外還必須要防範野村的毒舌攻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