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洋聯之後,央聯的季後賽第2輪也在昨日晚間登場。

 

開戰前夕,在季賽結束後就將全部選手從一軍名單中登錄抹銷的中日監督落合博滿,重新登錄了這系列戰的28人名單,那時落合才解釋為何要全員抹消的原因,「隊上應該還是有不了解我這項舉動的球員,全員抹消才能再度從零開始,然後篩選出適合這次系列賽的選手吧。」經過篩選後的名單,確實是有幾位功能性及近況不錯的替補選手出現在28人名單中。

 

但是昨晚真正影響戰局的還是主力選手,央聯為不公布先發投手制,兩隊監督在開賽前也互相鬥智,中日兩大王牌陳偉殷及吉見一起甚至都按照同樣的練球內容做賽前準備,連回家出現在停車場的時間都一樣,陳偉殷季賽面對巨人7場,3勝3敗防禦率3.52,在名古屋巨蛋的成績是6勝3敗,防禦率只有2.64。

 

吉見面對巨人防禦率是稍高的3.95,不過也拿下了5勝1敗,他今年總共出賽25場,其中就有17場在名古屋巨蛋,成績是非常漂亮的11勝3敗,其他球場的成績則只有1勝6敗,由2人成績看起來,由誰先發都不意外,不過名單一公佈,中日還是派出陣中最穩定的陳偉殷打頭陣。

 

在第1輪出奇招將朝井秀樹推上先發的巨人監督原辰德,昨晚又再度出現令人意外的調度,照理來說,在第1輪沒有出賽的內海哲也應該是首戰先發的不二人選,但他卻安排只休息3天的東野峻先發。內海本季對中日是2勝2敗防禦率2.80,東野則是2勝4敗防禦率2.97,其實都不算太差,但以休息的天數來說,派東野上場實在是非常危險的調度,何況這又不是存亡危及之役,沒有必要把休息不夠的王牌急著推上戰線。

 

事實證明,東野在第1局就被打了5支安打,外加1次保送,丟掉4分,巨人打線則是在陳偉殷及中日堅強牛棚的壓制下1分未得,終場輸掉了這場比賽,在系列戰中已落後2場,巨人下一場有著非贏不可的壓力。

 

輸掉這一場,巨人從交流戰後已經在名古屋巨蛋苦嚐10連敗了,之前打線在中日主場的打擊率低到只有0.247,這一場雖然打出8支安打,但打擊還是無法連貫,看來原監督不只要擔心投手,打線上也要做一些調整,以期上星期重挫阪神投手群的打擊狀況能在「鬼門」重現。

 

洋聯羅德以季賽第3之姿,在第1輪先2連勝西武,隨後又逆轉打敗軟銀進軍日本一,身為央聯第3名的巨人,也在第1輪橫掃阪神,不過原監督如想重演羅德的劇本挺進日本一,看起來還得多點努力及運氣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