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與羅德爭奪日本一失利的中日,在球團老闆明確表示「之後會再與陳偉殷親自討論,但毋庸置疑的,他絕對是球隊現階段的必要戰力。」後,球團傾向今年不採用入札制度讓陳偉殷離隊前往美國。雖然經紀人表示陳偉殷還沒有放棄前進大聯盟,但按照目前情勢發展來看,陳偉殷如果要挑戰大聯盟,恐怕還是得等到明年球季結束之後了。

 

既然中日球團今年不讓陳偉殷實現他挑戰大聯盟的夢想,那就請給這位高層口中極重要戰力「王牌」等級的待遇吧。

 

陳偉殷今年的成績是13勝10敗2.87防禦率,有153次三振及57次四死球,勝投、防禦率及奪三振數都在隊上投手群排名第1,在季後賽總共出賽3場,分別是第1輪對上巨人的1場及日本一對上羅德的2場,3場先發總共投了19又2/3局,失分僅僅只有2分,防禦率是不到1.0的超優異成績,在這麼高張力的系列戰中仍然可以維持穩定的表現,顯示陳偉殷不只是在球技,在心理層面也同樣已具備王牌的水準。

 

反觀陣中另一位主力先發吉見一起,今年12勝9敗3.50防禦率的成績,都遜於陳偉殷,而且在球季末的表現完全不像陣中的主力投手,季賽最後5場先發,共投了22又2/3局就丟掉了多達14分的自責分,期間防禦率約5.56,在日本一投2場,投7局也掉了多達6分自責分,差勁的表現是中日爭奪日本一失利的重要因素。

 

陳偉殷連續兩年的表現都勝過吉見,雖然在年薪上早已反映這一點,陳偉殷年薪由去年的3千5百萬調升至今年的1億1千萬日幣,吉見則只由3千8百萬調升至9千萬日幣,但不論是在開幕戰先發、明星賽推薦名單及日本一開幕先發這幾次投手的選擇上,都還是看得出來中日監督落合博滿心中的王牌仍然另有其人。(相信陳偉殷跟高津臣吾有相同的感受)

 

中日在陳偉殷受傷的那幾年,沒有放棄而願意等待他傷癒歸隊,陳偉殷基於恩情而始終不願意把臉撕破,但中日要留住陳偉殷也必須付出更高的代價,去年陳偉殷的加薪幅度超過200%,以今年他仍然穩定的成績,1億5千萬應該是基本盤,甚至還有可能晉升到2億日幣以上的頂級投手群內。

 

而中日球團為了未來幾年不要再為陳偉殷的去留煩惱,在今年季後與陳偉殷簽下複數年合約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只是與實質上的薪資比起來,或許心理上的認同會讓陳偉殷更能感覺到中日球團的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