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在季後賽第1輪就被巨人直落二淘汰出局後,阪神所遭遇的噩運似乎有延續下去的跡象,主力捕手城島健司上星期動了左膝蓋的半月板縫合手術,預計要花上約6個月的時間才能再回到球場,這麼一來,城島必定會錯過明年3月底的開幕戰,或許還會有趕不上5月中交流戰的可能性。

 

季前從大聯盟返回日本加入阪神的城島,今年144場季賽全部都是先發上陣,除了在防守時稱職地擔任場上的指揮塔之外,0.303的打擊率、28支全壘打及91分打點的成績,在攻擊上所貢獻的火力也是阪神所不可或缺的,在城島前2個月將缺陣的明年球季,攻守上所遺留下的大洞要由誰來遞補上,便成為了真弓明信監督現階段最頭痛的問題。

 

在城島還沒加入阪神前一直是陣中主力捕手的矢野燿大,今年季末因傷及失去捕手位置而黯然宣佈引退。除了城島外,連矢野也算在內的其他捕手加起來總共也才出賽50多場,狩野恵輔是當中出賽場次最多的,今年在一軍出賽了32場,但是過去幾年都擔任捕手的他,今年在二軍教練團刻意改造下,轉往外野手發展,在一軍也大多是上場代打後就接替外野手的守備位置,目前看起來教練團並沒有讓他回到捕手位置的打算,更何況狩野11日也才剛動過椎間盤手術,什麼時候可以歸隊也還不確定。

 

這樣一來,阪神陣中就只剩下小宮山慎二、岡崎太一及清水譽這3位中生代捕手可以拉上一軍頂替,但3人職棒生涯在一軍出賽的場次十分之少,而且連在二軍的打擊都不算理想的情況下,要填補城島留下的大洞談何容易,因此阪神便把腦筋動到今年球季後成為自由球員的捕手身上。

 

今年季後取得FA資格的捕手人數並不少,有中日的谷繁元信、廣島的石原慶幸及倉義和、西武的細川亨、羅德的里崎智也、日本火腿的中嶋聰及高橋信二(已多以DH或一壘手身分上場)、歐力士的日高剛及樂天的藤井彰人都擁有可以行使FA的權利,但其中真正行使的目前只有西武的細川及樂天的藤井。

 

阪神將補強的目標先放在藤井身上,藤井今年由於正捕手位置被年輕新秀嶋基宏取代,導致整個球季只出賽了8場,但已經在職棒圈打滾12年的他,2008年曾與岩隈久志搭配獲得「最佳投捕獎」,之前也曾在真弓擔任教練的近鐵隊打過球,加上藤井在FA球員中歸類於不需對原母隊補償球員的C級球員,因此阪神把目標先鎖定在藤井也並不意外。

 

不論阪神是否能簽到藤井來解救燃眉之急,或者是將上述在二軍的3名捕手直接拉上火線,以他們至今表現出來的能力,都無法完全填滿阪神在失去城島後攻守兩方所缺少的戰力,真弓明年季初恐怕得要自己承擔過度依賴城島所造成的後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