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聯合新聞網 2011/1/5
日本火腿鬥士隊的超級新人齋藤佑樹魅力及人氣果然都無法擋,繼12月為他單獨舉辦入團記者會後,火腿球團日前又計畫在手機官網上逐日發送齋藤等新人在下週即將開始的集訓營中,包含訓練、吃飯及生活時一舉一動的動態畫面,據火腿球團表示,「佑Tube」頻道成立之後的目標,就是要將目前大約擁有4萬名的官網登錄會員人數一舉拉高至10萬人。


齋藤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暢談自己的結婚觀、人生觀以及未來在職棒界的夢想時,喊出了希望直到50歲之前,都還能以現役球員的身分在球場上打拚。


齋藤在媒體前大談自己的夢想,身在美國,有著同樣是甲子園冠軍、選秀會上第1指名及背號18號關係的大前輩松坂大輔,似乎也感受到了小老弟齋藤的人氣,「同世代的選手們互相切磋琢磨,最後能繼續留在職棒界的才是真正的強者,就像我、杉內(俊哉)及和田(毅)一樣,齋藤他們那世代以後一定也想要成為日本棒球界的中心,因此齋藤及田中(將大)必須要擔任領頭的工作,今後我也將持續關注齋藤的表現。」松坂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如此表示。


當媒體一窩蜂地都把焦點放在齋藤身上,把他與田中兩人視為1988年出生球員的指標領袖的時候,其他同世代的好手自然也不甘示弱。去年球季拿下央聯投手三冠王及澤村賞的廣島隊前田健太,身為齋藤在職棒場上的前輩,在進行今年第1次的重量訓練時,明確地表示「絕對不想輸給同世代的選手。」有了更多同年出生的好手加入職棒,想必今年球季,前田必定會有更優異的表現。


「我並不想輸給同世代的對手。」在第1輪被多支球團同時指名的並不只齋藤1人,同是早稻田大學畢業的大石達也,在選秀會上被比齋藤更多的6支球隊同時指名,最後由西武抽中。對於在大學時擔任守護神的大石,西武監督渡邊久信在新年來臨時,在球迷面前預告將會讓大石以先發投手的身分做調整,在2月開始的春訓中,也將大石編入主力組,如果調整順利的話,也不排除讓他直接進入開季先發輪值中。


今年球季西武一開季就要與日本火腿進行3連戰,如果大石跟齋藤2人的狀況都調整到可以先發上場的話,球迷們期待的2位黃金rookie、同時也是大學同學間同場競技的夢幻對決,說不定在新球季第1週就可以實現,到時日職便熱鬧滾滾地迎接充滿著新話題的球季來臨,想必也是球團高層們所樂意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