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刊載於 Yahoo!奇摩運動網 2008/8/3

「中華職棒存續危機」系列三

洪瑞河自從放話「不排除解散球隊」後,票房竟然馬上好了起來,球迷自動自發的「進場救職棒」還真是前所未有的舉動,順便也帶動了其他非象隊的對戰組合票房,幾個老闆輪流出招,博得各大報的重要版面不說,連票房都搶搶滾,洪領隊果然不是蓋的,一出手比恰恰的全壘打還有用。

不論洪老闆是真的哭窮,還是策略性的放話,其實沒人知道,但基本上這次的發言相當成功,不用花半毛錢,就讓帳面上營收增加了不少,也讓社會各界或是已離開CPBL的球迷的目光暫時又稍稍拉了回來,但是眼前的假像能維持多久呢?如果能靠放話就能救票房的話,那不是太容易了嗎?因為根本的問題沒有解決,職棒景氣怎麼可能會回春?

當然,這次最大的功臣當然是我們這群可愛的球迷,不但對職棒不離不棄,更在職棒最脆弱的時候伸出援手,放眼全世界也很難看到這種經營者近乎用「要脅」的方式來對待自己的顧客,想想還真的滿扯的!我要不要去看球跟你會不會倒有甚麼關係?難道有餐廳生意不好,敢跟客人嗆聲「你們再不來吃的話,我的餐廳會關門啦」,或是一般製造商跟消費者喊話「都是你們不買我的產品啦,要是明年虧損超過4000萬以上,我公司就要收起來了」,如果遇到以上的例子,我想各位的想法應該都差不多,對於這種廠商,自己拿不出好的產品與菜色,還不好好閉門思過檢討一番,出來喊話幹嘛?「你要倒是你家的事,關我們甚麼事啊!」

但是,偏偏我們死忠的CPBL球迷就吃這一套,當然球迷絕對沒有錯,每個人只是順著自己的感覺走,單純地喜歡棒球而已,但是他們似乎都忘了自己的權益,到底這些球團老闆們做了甚麼?他們有沒有好好善待自己的顧客?有沒有尊重球迷,以球迷最大的利益為優先考量對象?沒有!完全沒有!國外職棒球團都是在努力創造吸引球迷的點子,盡量滿足球迷的渴望,讓他們開開心心的來球場,舒舒服服的看一場秀,但我們的球團口口聲聲要球迷們「挺」職棒,卻又拿不出可以吸引球迷進場的理由,反而一批又一批的老球迷漸漸遠離CPBL。

因此,各位令人尊敬又可愛的死忠球迷們,你們應該要生氣,應該要想想你們受了多少委屈,不分是非的支持只會寵壞了球團,或許你們感覺不出來事情的嚴重性,反而覺得怎麼一堆人一直在看衰CPBL,不斷地落井下石,但是要知道職棒景氣盪到谷底絕對不是球迷的責任,大部分努力的球員也都是受害者,癥結就在少數不肖的球員,以及永遠不知長進的聯盟及各球團身上。

我們也很希望職棒環境能夠改善,球賽場場爆滿,只是就怕這一波挺職棒的熱潮,又模糊了真正的焦點,讓這些球團老闆們不思改過,反而沾沾自喜,以為這樣就可以讓票房稍稍回升,得過且過,吃定了這些死忠的球迷,等轉播權利金事件告一段落後,明年又持續擺爛,最終受傷害的還是這批死忠球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