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載於 Yahoo!奇摩運動網 2008/6/7

興農牛隊撤換總教練!這應該是過去一週以來比較令人震撼的消息,在過去兩年多來,興農已經啟用了三位總教練,但其實包括這次劉榮華的回鍋,等於是四個人次的更替,這兩年興農總教練執掌兵符的壽命之短,不但在CPBL極為罕見,在國外各大職業運動中也不常出現。

這幾年前前後後換了這麼多任教頭,說實話對於牛迷來說,也早已司空見慣,每次受到的「驚嚇」程度也逐次遞減,四年前相當受牛迷喜愛的陳威成,突然在球季剩沒幾場、準備要奪取下半季冠軍時,突然被拔掉帥印。「東哥」黃忠義明明看起來戰力依舊,也突然被迫「高升」總教練,還得兼任球員,順便又創了一些令人興奮也有些尷尬的紀錄,更誇張的是球季還沒打完,忽然又回復純球員身分。不管是「要給年輕人機會」(明明陳威成和劉榮華年紀一樣大)還是「菩薩在夢裡的指示」,雖然讓牛迷氣得牙癢癢的,但老闆楊天發總有他自己的理由,誰又能奈何的了他?

但是,撤換總教練在職業賽場上本來就是稀鬆平常之事,MLB甚至有同一位總教練三進三出的紀錄,因為球隊老闆本來就有這個權利,沒甚麼對或錯的問題,但這支球隊實在是太特殊了,楊天發常常用讓人難以理解的想法做出奇怪的決策,當年撤換掉陳威成,被牛迷一片幹譙時,甚至還對外向球迷嗆聲「不喜歡可以不要來看」。

其實牛隊在遲遲不肯擴大投資建置完整二軍的情況下,人力精簡,過去二連霸時期主力球員常年因帶傷上陣造成兵疲馬困,傷兵問題終於在這兩年開始爆發,人手不足的牛隊,戰績自然難以提升,因此黃忠義、胡長豪實在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他們所面臨的困境,回鍋的劉榮華還是得面對,環境依然險惡,主力球員打打停停,且他只掛名「代」總教練(這種抬頭大概放眼全世界也絕無僅有,過去CPBL有幾隊也嚐試過),除非能幫興農來個大逆轉,沒奪下總冠軍至少也要擠進季後賽,不然恐怕下場還是一樣。

目前甚至已傳出年底會聘請前味全龍總教練徐生明來掌兵符的小道消息,這更是讓劉榮華情何以堪,不過這也沒啥好訝異的,以興農過去的紀錄以及思維來看,總教練可以「隨時換,隨便換」,且備位人選太多了,打擊教練林仲秋之前也呼聲極高,甚至曾揚岳或羅松永也可以啊,要多給年輕人機會嘛,反正只要老闆沒換人,在興農everything is possi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