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載於 Yahoo!奇摩運動網 2009/3/2

終於,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回「家」了。

雖然,葛瑞菲已經不「小」,今年十一月就要滿四十歲,在大聯盟已經奮鬥二十載,而他的「家」其實在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近郊,距離亞特蘭大勇士的春訓基地只要二十分鐘車程,不過,他選擇回到他職棒生涯的起點,離「家」坐飛機得花六個小時的西雅圖。

1987年的選秀狀元、保有大聯盟連續八場比賽全壘打紀錄、生涯611支全壘打排名現役第一的小葛瑞菲,其實原本有意在Bobby Cox麾下效力,因為高中的兒子在佛羅里達打美式足球,女兒在亞特蘭大打籃球,希望以家庭為重的Griffey,一度考慮就此在亞特蘭大落腳,這樣的決定對他來說並不陌生,想當初小葛離開西雅圖被交易到紅人的理由就和家庭因素有關,畢竟他在辛辛那提長大。

所以,當傳出他可能不再穿上水手球衣的消息時,西雅圖球迷和當地媒體可是難過至極,好在水手球團沒有放棄任何機會,和小葛私交頗深的總裁Chuck Armstrong特地飛去佛羅里達和小葛相聚,前水手內野手Harold Reynolds也找上Armstrong,告知78歲的傳奇人物Willie Mays要求允許和小葛瑞菲談話,Armstrong當然毫不猶豫就讓小葛偶像(也是他在西雅圖穿24號球衣的原因)和他聯絡,巧的是,另一位名人堂成員,也就是勇士資深副總的前全壘打王Hank Aaron,試圖幫忙說服小葛投靠勇士,連小葛他女兒也湊上一腳,也表達希望爸爸回到西雅圖,不要因此留下任何遺憾。

就這樣,不知道是Mays的前輩教誨還是小葛女兒的親情攻勢發生作用,水手隊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在2000年2月被交易至紅人後,只因為跨聯盟比賽回西雅圖Safeco Field打球的Griffey,同意老東家一年兩百萬外帶依場次、打數、觀眾人數和獎項最多可領三百萬激勵獎金的合約,若膝蓋開刀過的腳覺得OK則將鎮守左外野,否則擔任指定打擊一職。

聽到這個消息,隊友們無不感到興奮,季後從克里夫蘭印地安人交易來的中外野手Franklin Gutierrez從小就把Griffey當成偶像,曾是小葛瑞菲2002、2003年隊友的一壘手Russell Branyan則期待兩人重逢團聚,一壘新秀Bryan LaHair、捕手Jeff Clement、投手Ryan Feierabend都期待童年偶像的加入,中生代的三壘手Adrian Beltre也十分高興,至於五屆明星球員、生涯.299打擊率、199發全壘打,準備爭奪指定打擊的Mike Sweeney,即便小葛的加盟可能威脅到他的位置,知道這消息時依舊興奮不已,表達這對水手而言相當重要。

別忘記,儘管離開多年,小葛依舊是水手隊史的全壘打王(398)和長打王(.569),而場數、安打、打點、長打、打樹、二壘打、得分和壘打數都排名隊史第二,在水手的十一年間,入選明星賽十次、連十年金手套,奪下七次銀棒獎,十次入選明星賽,還贏得1992年明星賽MVP,1997年美聯MVP,曾於1995年美聯分區冠軍賽第五戰延長十一局對洋基轟出全壘打並跑回致勝分,同年幫助水手在落後十三場半的情況下大逆轉擊退天使獲得美聯分區冠軍,和他爸爸(Ken Griffey Jr.)同場接連轟出全壘打,也是史上唯一達成此壯舉的父子檔,他的成就早已被認為是名人堂的不二人選。

而西雅圖當地的反應也說明一切,確定簽約後隔天,水手發言人Rebecca Hale表示一天就賣出一萬六千張票,是過去七年來單日最佳紀錄,運動用品店要準備開賣繡著24號的Griffey球衣(2009年版要價230美金、當年復古樣式更貴達265美元)、業務電話接到手軟、也賣出空著好幾個月的包廂,當地體育廣播電台call-in和mail也不斷,當地媒體的網路投票也有近六成的人表示小葛的加入對水手幫助很大,Safeco Field相信可以因為他的加盟,至少增加二十萬人次球迷入場,小葛旋風重新上演、球隊和城市重生,也難怪總裁Armstrong在接到小葛經紀人表達同意的電話時,會感動到流淚。

回想起十多年前,「Hit Here! Junior!」的廣告再次浮現在腦海,他那讓人難忘的笑容更是十足的招牌,Griffey儘管已經沒有往日的身手,但只要健康無虞,打擊恢復前幾年的水準,對於這幾年陷入泥沼的西雅圖而言,至少能提供球場內火力支援,還能將經驗傳承給新生代,唯一的問題是,可能讓準備專注於球員培育的水手球團策略有一百八十度轉變,但對於去年輸掉101場比賽,換總教練、總經理和所有教練團的球隊來說,這並非是什麼大問題,先來迎接盼望十年才有的小葛新球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