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新新聞周刊 1211期 2010/5/19

五月十五日星期六的天母球場,有兩位「特別來賓」到場看球,其一是今年首度在職棒觀眾席上亮相的酷酷嫂周美青,其二則是肩傷開刀後休養中的象隊投手林恩宇。

一如大家所料,經過開幕戰的短暫激情後,中職的票房果然急速冷凍,除了異軍突起的桃園球場之外,從北到南一片衰退之聲,而且非假日的票房不佳也就算了,連以往人氣較旺的周末,觀眾人數都不見起色。就以五月十五日這天來說吧,天母的比賽縱然是由象隊擔綱,看台上的人口也不過只有三千出頭而已,而正在進行上半季冠軍攻防戰的牛、獅之役,更只在興農的台中大本營開出兩千多人的票房而已。

無怪乎,許久未曾踏入職棒球場的酷酷嫂,一走上看台立刻有感而發:「觀眾好像比以前少?」而這場熊隊以十三比一輕取象隊的比賽結果,似乎正好解答了第一夫人心中的疑惑:慘遭黑象風暴的重創之後,隨著象隊的戰績一天不如一天,象迷固然忠貞如故,但買票入場力挺的熱情,顯然正在逐漸消褪之中。畢竟在大多數台灣球迷心中,走進球場的目的是想看球隊贏球,而不只是純粹休閒而已。

剛好就在五月十五日這一天,天母另一邊的新莊,正進行著SBL裕隆對達欣的總冠軍賽,相對於棒球迷的足不出戶,籃球迷們則是呼朋引伴把球場幾乎擠了個爆滿,在室內球場的密閉空間加持下,籃球迷激情的尖叫聲更顯得震耳欲聾,回頭聽聽棒球場上行禮如儀的啦啦隊加油聲,益發覺得寂涼無比。如此「彼長我消」的氣勢對比,怎不令棒球迷為之唏噓嘆息?

當然,這一切,林恩宇也都全部看在眼裡。原本是滿懷壯志地負笈返鄉,意欲再興一番風雲,沒想到卻遇上最嚴重的一波假球黑潮,而好不容易以「救世主」之姿企圖力挽象隊狂瀾之際,右肩的傷勢卻重擊了自己與象迷一拳,對中職與象隊來說,林恩宇肩膀挨的這一刀,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致命一刀!

有人懷疑,林恩宇的肩傷,根本就是兄弟教練團「呷緊弄破碗」,在他還沒完全準備好就急著將他推上前線,而且為了拚勝投讓他的投球數破表,完全是教練團不知保護球員的後果,最後的下場是「救世主」掛了,對戰績沒有任何幫助,損失最慘重的是,希望藉著他喚回人氣的夢想,球季才開始就泡湯了。

據說,一向十分投入比賽的酷酷嫂,當天雖然看完了整場比賽,但由於比數過於懸殊,因此在比賽後段,她乾脆與隨行友人聊起天來了;而右肩還綁著繃帶和夾板的林恩宇,眼看著隊友被痛電卻無法上場助一臂之力,心中一定更是百感交集、萬般無奈吧! 

五月十五日星期六的天母球場,周美青與林恩宇眼中所看到的,會是中職近年來最低迷的黑暗谷底嗎?還是,猶處於繼續墜落中的萬丈深淵?從兄弟隊與中職的現況來研判,答案恐怕不太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