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藍鳥隊在不多的教練人選中,選出了明年將執掌兵符的最佳人選。雀屏中選的人乃是今年紅襪隊的投手教練法瑞(John Farrell)。法瑞受到藍鳥隊的青睞,不光是他過去在紅襪的教練經驗,還包括他曾擔任過印地安人農場球員養成部門總管的經歷。由於藍鳥在大聯盟中算是 支小市場隊伍,因此以有球員養成經驗的人做為主帥,想必更能夠活化藍鳥未來的農場。

不過,法瑞來到多倫多這加拿大第一大都會後,緊接而來被媒體熱烈討論的話題,就是強打曼寧.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會不會跟著過去在紅襪時期的恩師,一起帶槍投靠遠在安大略湖畔的皇后之城(The Queen City)。

曼寧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不時透露出希望去多倫多與法瑞再續前緣的想法。另外,多倫多、甚至全加拿大的球迷們,對曼寧能否來到加拿大唯一的大聯盟球隊都保持著樂觀的態度,現在就要看藍鳥總管安梭波羅斯(Alex Anthopolous)的態度。

其 實,安梭波羅斯去年接下藍鳥總管一職以來,受到藍鳥球迷的喜愛,尤其去年以240萬美金超值價留下名不見經傳的大聯盟全壘打王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堪稱是本季大聯盟最佳人事案之一,更是讓他名留藍鳥青史。如此一來,母企業羅渣士集團(Rogers Communication)與藍鳥迷們,在季後更是對安梭波羅斯有著無限的期待。

先從藍鳥2011年的薪資來看。如果藍鳥想以今年的陣容再打一季,不包括簽下將得到自由球員身分的球員與薪資仲裁之球員,2011年的薪資總額大約是在4300萬美金上下,大約是今年薪資總額的一半。由此可見,藍鳥目前是有足夠的薪資空間來網羅曼寧入團。

而 如果真的簽下曼寧,藍鳥究竟要花多少錢簽下曼寧才合情合理?高齡38歲的曼寧,今年在道奇與白襪兩隊打出0.298 / 0.409/ 0.460,9轟,42打點的成績。除了打擊率還維持不錯的水準外,其他的眾多數據都寫下生涯新低。由於今年曼寧受到傷勢所困,只為2010年所效力之兩 支球隊上陣265個打數。因此,曼寧已於日前進廠大修,就是為了擺脫本季老弱殘兵的污名。曼寧預計11月就可重回球場,可是未來他能否重新找回過去雄風, 目前還是個未知數。

所以,曼寧應該不會有機會從藍鳥手中拿到2009時與道奇所簽下2年4500萬美金的頂級合約。根據 Fangraphs.com網站的分析,依照今年曼寧的打擊數據與攻守表現來說,他明年的合理薪資大約是650萬美金。但是個人認為,擁有18年大聯盟資 歷的曼寧,有著0.313的生涯打擊率、555轟的功力、1830分打點的能力與過人的個人魅力,合計起來還是有機會從藍鳥手中得到一紙年薪千萬的合約。

至 於,現在留下的問題是,藍鳥究竟需不需要曼寧?如果曼寧來到藍鳥,他不是打DH,要不然就是回到左外野的位置,可是目前藍鳥在這兩個位置上都有了不錯的人 選。藍鳥DH人選是2009年大爆發的年輕左打林德(Adam Lind),而左外野則是給了受人期待的新秀史奈德(Travis Snider)。因此除非藍鳥有讓兩人退位讓賢的打算,要不然曼寧來到也只能當個強力代打而已。不過,今年林德深陷低潮,所以很有可能會被曼寧取代。

平心而論,藍鳥今年季後最重要的課題乃是留下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牛棚投手群,如:終結者葛雷格(Kevin Gregg)、唐斯(Scott Downs)和法拉瑟(Jason Frasor)等人,相較之下,能否網羅到曼寧對藍鳥來說並不是首要解決的問題。

以 經營角度來說,如果得到曼寧,將可為近幾年棒球氛圍低迷的多倫多帶來一股多年不見的棒球熱,讓多倫多市民、加拿大人與媒體再次關注這支過去勇奪兩屆世界大 賽冠軍的球隊。而就現今的情勢來看,藍鳥總管安梭波羅斯認為曼寧是良藥,還是毒藥,還不得而知。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曼寧如果真的到了多倫多,那一定是受人 注目的話題,而安梭波羅斯會下這個的決定,無不是想藉著曼寧的名氣提振一直以來低迷的藍鳥票房,經營面恐怕是大於棒球面。只是就整體來說,可能對藍鳥的戰 力提升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