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9月28日晚,身為美聯西區冠軍的遊騎兵再度慘遭墊底的水手隊毒手,以1:3敗在水手王牌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手下,前次交手(9月17日),赫南德茲7局無安打的超優質表現,同樣是讓西區王者遊騎兵隊一籌莫展。雖然此場比賽的勝負無關今年季 後賽門票或是戰績排名,但是遊騎兵輸掉此役後,勝率必定低於其他三支季後賽的隊伍,已確定喪失了美聯季後賽主場優勢的籌碼。

由於遊騎兵可能在美聯季後賽失去主場優勢,所以重整戰力成為主帥華盛頓(Ron Washington)的重點項目。而好消息是,許多傷兵將在季後賽前陸續歸隊,其中,目前位居美聯打擊王的強打漢米爾頓,則是成為遊騎兵能否在本季季後賽大展身手的關鍵人物。

強 打漢米爾頓自從9月4日進入傷兵名單以來,至今還未出賽,而他的缺席對遊騎兵打線的完整性當然有絕對傷害。自漢米爾頓受傷後,遊騎兵的表現可說是大起大 落。9月初面對雙城與藍鳥吞下5連敗後,遊騎兵遠征東部時竟然打出一波7連勝,其中不乏打敗洋基與藍鳥等強權,不過回到西岸又是時好時壞。而在這一波高低 起伏中,不難發現,贏球的比賽,遊騎兵大贏對手的場次十分的多,反觀9月份的12敗中,有8場是輸在3分以內。

再來,細看今年漢米爾頓的打擊表 現。目前為止,漢米爾頓3成61的打擊率穩坐美聯打擊王的位置,另外91分打點、31轟、0.414的上壘率與0.635 長打率,漢米爾頓無庸置疑是美聯最具威脅性的打者之一。不僅如此,漢米爾頓本季有跑者在得分位置的打擊率高達3成78,另外有8支全壘打的演出,再加上, 當兩出局後有跑者站在得分位置時,他的打擊表現,更是出色的0.388 / 0.478 / 0.621和3支全壘打,足以證明漢米爾頓是在關鍵時刻能夠給予對手適時一擊或是逆轉戰局的大賽型球員。由此對照遊騎兵的戰績,如果9月份漢米爾頓這名重 砲手仍在陣中的話,遊騎兵的戰績應該可以更好。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漢米爾頓將於本週五與洛杉磯天使隊的系列賽中以DH的身分重回遊騎兵的打線。他將以DH的身分打完季賽,主帥華盛頓打算於季後賽時再把他安排回防守陣容中。而漢米爾頓的定位,其實也是個非常引人注目的話題。

漢 米爾頓在受傷之前,主要是以三棒左外野手的身分先發,從數據中顯示,擔任第三棒的漢米爾頓在254個打數中,打擊三圍是0.315 / 0.377 / 0.567,以及15支全壘打與46分打點。有趣的是,打第五棒的漢米爾頓,207個打數中打擊率高達4成11,上壘率和長打率也都比打第三棒時優異,分 別為0.453和0.725,只有全壘打數(13)和打點數(43)遜於擔任第三棒時的數據。

雖說把漢米爾頓放在第三棒有利於遊騎兵第一 局展開攻勢,不過光是就數據考量,擔任第五棒其實是比較適合漢米爾頓的,因此主帥華盛頓對漢米爾頓於打線上的安排,攸關遊騎兵未來的成敗。所以華盛頓必須 趁著漢米爾頓傷癒歸隊與手握季後賽門票的練兵時期,趁機試探最適合漢米爾頓的角色。如果能夠找到漢米爾頓最佳的位置,那麼遊騎兵在季後賽無論遇上洋基或光 芒,都不需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