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載於 Yahoo!奇摩運動網 2009/5/19
中華職棒史上最令人津津樂道的「經典對決組合」,莫過於票房全盛時期的「金臂人大戰飛刀手」,然而,由於兩位主角都是投手,因此所謂的「對決」嚴格說來只能算是隔空交火罷了,誰贏誰輸有太多的攻守變數存在,畢竟兩人並沒有同時在場上正面遭遇,雖說比賽看得很過癮,但是感覺起來總是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今年,不一樣了。為了爭睹第二代「萬人迷」曹錦輝(每逢他出場觀眾必破萬)與「鋒砲」陳金鋒的對決,澄清湖球場的17123位球迷,攜手創下中職有史以來例行賽第二高的票房紀錄,而這兩位球星也很有默契地滿足了象、熊球迷的渴望:小曹先以揮棒落空的豪氣三振了鋒仔,鋒仔隨即回敬一發重砲,讓小曹吞下加盟中職後被敲的第一轟。



什麼叫「對決」?不就是男子漢真槍實彈正面肉搏拚輸贏嗎?「小曹vs.鋒仔」這個最新出爐的票房保證,能夠吸引萬千觀眾與媒體的注目,就在於小曹手中的速球是直衝著鋒仔眼前而來,而鋒仔手中的木棒馬上會在零點幾秒之內迅速反擊,這樣子疾如星火的硬碰硬來回互嗆,才是貨真價實的「對決」!



有人說,今年中職票房之所以跌破眾人眼鏡逆勢上揚,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曹錦輝,絕對夠格擔綱「救世主」的美名。然而光靠小曹一個人畢竟太人單勢孤了些,萬一他連續被打爆個兩、三場,缺乏耐性的球迷說不定很快就會無情地絕塵而去。因此,台灣棒球老字號的「救世主」陳金鋒,遂義不容辭地挺身而出,兩人聯手為職棒20年的票房中興大業,作出了最大的貢獻。



然而,我們若靜下心來仔細思考,「小曹vs.鋒仔」的號召力為何如此排山倒海、雷霆萬鈞?其背後真正的推手與功臣,究竟又是誰呢?



沒錯!就是「大聯盟」這三個字!想想看,這廂是「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那廂則是「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投手」,去問問澄清湖球場的17123位球迷吧,哪一位不是衝著這兩個頭銜,興高采烈心甘情願掏錢買票的?要說大聯盟其實是中職票房身居幕後的無形「救世主」,相信應該沒有人會反對!



所以,中職球團老闆及聯盟高層們,就別再把大聯盟視為毒害票房的洪水猛獸了好嗎?試想,小曹如果沒有大聯盟這塊招牌撐腰(當然,他自己也很爭氣,MLB處女秀就拿下勝投),能夠產生如此驚人的吸票效應嗎?尤其是打遍國內無敵手的陳金鋒,這回終於找到一位旗鼓相當的對手,得以驗證自己的大聯盟級身手,於是雙方一拍即合,中華職棒史上最劇力萬鈞、最具震撼效果的「王牌對決組合」於焉誕生。



現在,你還覺得每天清早的大聯盟直播,會大幅削弱球迷走進球場看中職的意願嗎?只要咱的子弟兵源源不絕地攻進MLB戰場,取得大聯盟官方版的正字標記認證,類似曹錦輝掀起的超人氣旋風,未來勢必會在觀眾席上引爆一波又一波的票房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