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載於 Yahoo!奇摩運動網 2009/1/1
誰還記得職棒19年的年度主題口號是什麼?



值此歲末年終、送舊迎新之際,點閱職棒聯盟官方網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斗大的「職棒20年度主題招募」字樣,原來是聯盟正在舉辦年度主題口號的徵稿活動,雀屏中選的球迷,可以獲得職棒20年的季賽貴賓證一張,免費看球看到飽。



根據聯盟的說法,年度主題口號是「自我鞭策,要帶給球迷們全新體驗與感受」的一句重要口號。如果這句話不是「口號」的話,建議大家趕快呼朋引伴,用網路灌票的方式,把「職棒20,成立二軍」、「職棒20,自由球員」等真正能「帶給球迷們全新體驗與感受」的實質建言,大量塞爆聯盟的信箱,看他們敢不敢順應民意,大膽錄取?



唉!都已經什麼年代了,還在玩「口號治國」的老把戲,說真的,一句俏皮的口號,就能帶給球迷們「全新體驗與感受」嗎?還是說,只要把口號喊一喊,就算圓滿達成「帶給球迷們全新體驗與感受」的偉大任務,接下來可以翹起二郎腿,什麼事都不必做了嗎?



如果真的這麼容易就可以交差,那我隨隨便便就可以想出一堆口號,然後睡我的大頭覺去了:



「職棒20,一百二十」,簡單一句話就明白昭告天下,新年度的例行賽每隊要打一百二十場,既好記又實用,還有什麼口號比這句「順口溜」更具宣傳效果?



「職棒20,別再惡質」,這句口號當然是講給那些黑道朋友聽的,只需短短八個字就完成防賭除弊的不可能任務,不錄用豈不太可惜了?至於黑道朋友們會不會乖乖聽話,本口號不負任何保管責任。



「職棒20,不能餓死」,不用說,這句話是獻給所有球迷的,懇請各位衣食父母們一定要到球場看球,不然低迷的票房會讓球團活不下去,動之以情,感人肺腑,令人一掬同情之淚!



「職棒20,堅若磐石」,祝福僅存的4球團永續經營、屹立不搖,不過,可不是「拒絕成立二軍的信念」屹立不搖喔!只可惜,受到著作權法的限制,這句抄襲自某知名電腦品牌的廣告詞,鐵定會落榜。



「職棒20,逐夢踏實」,為了避免大家以為我在惡意毀謗中職,趕快提出這個希望聯盟實實在在辦事、球隊清清白白打球的真切盼望。可是,這句話好像是職棒2年的口號耶!怎麼過了18年還如此貼切呢?那這18年來聯盟和球團都在打混摸魚嗎?



其實,口號人人會喊,而我也相信聯盟一定會選出一個既好玩又好聽的精采作品,但是,除了大張旗鼓的辦活動搞創意之外,應該還有更多重要的活兒要幹吧!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起職棒元年的創始口號:「清新健康」,如果20年後的今天依然無法達到這個基本要求的話,何妨趁著回歸草創4隊之便,把這句歷久彌新的訴求當成年度主題口號來警惕自己呢?如果開放球迷票選的話,搞不好會高票當選喔!



對了,職棒19年的年度主題口號是什麼,你到底想起來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