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載於 Yahoo!奇摩運動網 2008/12/10
當媒體與球迷都將目光集中在參加冬訓的旅外球員時,曹錦輝這位旅外球員中的老大哥也沒閒著,先是拜會了擁有年底選秀第一指名權的興農牛隊總裁楊天發,繼而又透過經紀人表明「考慮回台打球」的意願,種種跡象顯示,小曹極有可能成為中職年度選秀的「超級A咖」。




然而,個性一向好強而不肯服輸的他,在目睹了麻吉郭泓志克服傷痛站穩大聯盟腳步的成功經驗後,為什麼反而主動擂起示弱的退堂鼓,不復見再戰大聯盟的雄心壯志?難道是今年球季期間被皇家隊釋出的不愉快回憶,令傲氣十足的他從此對大聯盟心灰意冷?



其實,今年被球團釋出的旅外好手並不是只有他一個而已,但是這群小伙子幾乎沒有人願意把中職列入首要選項,每個人都還是把希望寄託於能否再獲大聯盟球團青睞,曹錦輝為何獨排眾議、降格以求,逕自向中職招手?



別忘了,小曹今年不過才27歲,一點都不算老,而且擁有大聯盟資歷的他,可以直接跳過艱苦的1A與2A,直接從3A起步,據他的經紀公司表示,眼前至少有3支球隊對他有興趣,可以不經測試直接參加春訓,狀況OK的話甚至可以挺進開季25人名單,這些對旅外後輩們來說簡直是夢寐以求、千載難逢的優渥條件,曹錦輝竟欲將之拒於門外,到底他在打什麼算盤?



「希望盡一己之力拉抬中職票房,喚回更多球迷,甚至像蔡仲南當年加入牛隊引發『阿甘效應』一樣,對台灣棒球有所幫助。」小曹經紀人這番話,聽起來固然感人,但絕對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因為任誰都知道,中職的現況已經是全身上下都出了毛病,不可能僅靠區區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打通任督二脈,更何況小曹應該了解,如果他能重返大聯盟的話,對台灣棒球的幫助其實大得多。



因此,在「精神面」不得要領之後,我們不得不從「技術面」來切入,尋找事情的真相。是不是曹錦輝不斷受傷勢困擾的手臂告訴他,自己已經找不回以往的投球威力(套句經紀人的說法,就是「身體不聽話,回不到過去巔峰」),而曾親身歷經大聯盟高強度洗禮的他,也傳達出這樣的訊息:以自己現在的實力,就算參加春訓、棲身3A,也幾乎不可能再踏上大聯盟的投手丘了,所以不如有自知之明一點,趁著還能藉過去的名氣當護身符,趕快投靠台灣職棒吧!



畢竟,以小曹的聰明才智,一定知道就算自己可能無法動輒狂飆150公里以上的速球,然而這樣的身手用來伺候中職大多數本土打者已經綽綽有餘,而且在強度較低的台灣打球,如果一周固定先發一場的話(這是他的經紀人提出的「條件」),搞不好可以把比賽當成復健,反正自己還年輕,一年後如果幸運地找回昔日的感覺,說不定比現在更有反攻大聯盟的本錢!



只不過,這個賭注也未免下得太大了一點,一來「中職第一位打過大聯盟的本土投手」這個頭銜對球迷不見得有吸引力,二來錯過了3支球隊的邀約,以後恐怕再也沒有機會向大聯盟叩關了。就算在中職撈到幾年肥約,比起再度在大聯盟發光發熱的無限價值,也不過是杯水車薪罷了。奉勸小曹,當你打算把自己的棒球生涯投注在台灣職棒之前,還是多考慮幾天,想清楚一切後果再搬出籌碼下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