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新新聞周刊 1259期 2011/4/20

職棒二十二年開打到現在,最熱門的話題,並非哪支球隊的戰績特別好,也不是哪位球員的表現最出色,而是:興農牛隊今天又被打爆了嗎?

 

一個極端的對比現象是:去年兄弟象隊靠著四名洋投席捲中職,最後以四連勝的姿態橫掃興農勇奪總冠軍;吃盡洋投苦頭的牛隊,今年反而推出罕見的全本土投手陣容,結果被各隊當成肉靶狠踹猛打。

 

牛隊究竟有多慘?同一位投手可以在單局挨轟三發全壘打,玩到最後連野手也走上投手丘客串,隔天,又在單局內狂丟九分。今年開季所有票房最糟的場次,牛隊幾乎都有份。

 

愛用國貨固然好,但善用洋將真的那麼沒面子嗎?日本職棒夠強了吧,可是哪一隊的中心打者或先發投手沒有洋將?韓國人的民族自尊心夠強了吧,然而他們不但也用洋將,而且還喜歡到台灣來物色人選(象隊的麥格倫才剛到朝鮮半島);老美的國球夠強了吧,大聯盟卻是不限國籍不管膚色不設名額,有本事歡迎你來闖。

 

也因此,牛隊違反潮流擺出純本土投手的陣勢,甚至還隱然引以為自豪,就顯得有點莫名其妙了。而且,最令人不解的是,經過幾場被對手狂取十幾二十分的慘烈戰役後,牛隊高層居然面不改色的說:「我們的本土投手群已經愈來愈穩定了,現階段看不出有補強洋投的必要。」

 

聽到這句自我感覺良好的內心話,你是否馬上聯想到牛隊高層的另一句經典語錄?是的,「球迷如果不爽,可以不要來看我們的比賽啊!」兩者真有異曲同工之妙!這種處變不驚的經營心態,對得起買票進場的觀眾嗎?怪不得會被牛迷在網路上罵翻了。

 

在此,我們不禁要為牛隊新任投手教練蔡仲南叫屈!想當年,牛隊還是一支沒人氣又沒戰績的隊伍時,因為阿甘的帶頭加入,不但迅速衝高了牛迷的數量,並且在隨之而來的積極補強後(別忘了當時陣中還擁有勇壯等洋將),牛隊的戰績也跟著扶搖直上,「牛象大戰」一度成為足以媲美當年「龍象大戰」的招牌戲碼,如今阿甘從選手變成教練,牛隊送給他的卻是揮汗苦撐的本土投手群,以及對戰績低迷與球迷流失毫無反省的球團高層!

 

前陣子,網路上曾傳出牛隊將轉賣的謠言,一度讓牛迷緊張不已,後來球團出面否認後,球迷的心才安定下來。然而,看看牛隊今天的慘狀,再想想經營者悖離民意的言行舉止,你是否會興起這樣的念頭:早知如此,還不如去年真的把牛隊賣掉算了,因為再爛的老闆,大概也不會比眼前的老闆更荒腔走板了!

 

當然,牛隊也不可能天天挨打,至少在歷經單場丟二十分與單局丟九分的兩場殺戮後,牛隊打擊群馬上以單場二十支安打的猛烈砲火,打贏了漂亮一仗(不過投手群還是丟了五分),看來牛隊仍有一定實力,今年球季並未完全絕望,就看球團「抵制洋將」的決心能夠撐到什麼時候了。且讓我們一起來為勞苦萬分卻徒勞無功的牛隊投手們祈禱吧,祝福他們早日脫離苦海,牛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