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1/20

手帕王子齋藤佑樹加入日職後引起的熱潮一直延燒至今仍不減,去年同樣也在選秀會後颳起一陣旋風的菊池雄星,17日則是在西武第二球場的室內牛棚裡,進行了自去年6月以來,首度在媒體前的正式投球練習。

 

由於在高中時期最快球速就來到155公里,而且又有著左投的優勢,因此菊池是09年選秀會上的大熱門,最後在6隊同時指名的狀況下被西武抽中。不過去年5月在2軍出賽後,他的肩膀出現了疼痛感,7月檢查後發現左肩膀腱板有發炎現象,不得不停止出賽,直到球季結束都不曾再上過場,也因為這樣,菊池在加入職棒的第1年完全沒有上過1軍的紀錄。

 

17日,菊池在捕手站著的狀態下,用5、6分力投了30球,「肩膀完全不會痛,也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投起球來很快樂。」其實他早在去年12月底就開始傷癒後的練習,前後在牛棚內進行了一共大約10次的練投。在這幾次的練投中,菊池將之前受傷時為了要避免感覺到疼痛所採取的高壓投球姿勢,改回高中時期所用的4分之3投法,「平衡感變好,姿勢也已經固定住了。」

 

18日,菊池連續第2天在西武第二球場進行練投,不同的是除了媒體記者之外,觀看他練投的還有監督渡邊久信。這天他用盡全力投了55球,為的就是要在隔天教練團的春訓1、2軍分組會議前,證明給監督看自己的肩膀已無大礙。

 

看完練習後,渡邊表示「他今天投起球來似乎一點畏懼感都沒有。」在旁的投手教練也說出了他的意見,「就我個人來說,在熱身賽中如果可以看到大石達也跟菊池接連上場投球的話,那應該會是非常有趣的。」

 

在19日的內部會議後,教練團決定了春訓的分組名單,大石及菊池都被選進1軍組的名單內,「有了去年的經驗後,我現在會盡量保持冷靜,按照自己的步伐,來努力做好迎接熱身賽的準備。」在知道自己春訓從1軍出發後,菊池做出這樣的宣言。而對於最近的齋藤熱,菊池說「說真的,我會努力不輸給他的。」

 

去年球季後,菊池把登錄名從原本的「雄星」改成「菊池」,同時也將自己的心境回歸原點,「去年受傷的時候,受到許多人的幫助,現在只有努力投球來報答他們了。」

 

對於這位備受各方期待,但在新人球季就因為受傷,甚至捲入被教練霸凌疑雲當中,而引起不小騷動的超級新人來說,想必他應該會帶著更成熟的心理素質來迎接充滿挑戰的第2年,同時也可能是他職棒生涯中最重要的1個勝負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