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4/7

日本大地震發生後,仍強烈堅持要如期開打的巨人球團會長渡邊恒雄,4日首度對央聯開幕延期發表看法,他無奈地說「延到12日不好嗎?我已經沒辦法啦。」這當然是帶著反諷意味的發言,不過這一延,不但讓渡邊成為眾人調侃的對象,現在甚至還有可能影響到巨人隊在開季初期的戰績。

 

繼橫濱之後,巨人也出現了落跑洋將,就是直到去年還在大聯盟皇家隊擔任先發輪值一員的Bannister。巨人在去年季後簽下他,希望他能與隊上其他幾位先發型洋投產生良性競爭,沒想到他在地震過後私自飛回美國,3月底竟告知球團因家人反對,因此決定退休,不再返回日本打球,這也讓他繼橫濱的Leach之後,成為第2位被列入限制球員的洋將。

 

還好依Bannister在熱身賽離譜的表現看來,不要說排進先發輪值,連開季是否能在1軍名單都是個很大的問號,他的落跑對巨人戰力的影響有限,真正的大問題則是在於當家捕手阿部慎之助的受傷。

 

阿部在5日跟阪神的練習賽中,因為要接界外飛球而導致右小腿肌肉拉傷,連退場時都無法自己行走,還得由教練背下場。經過診斷之後,傷勢完全復原大約需要6周的時間休養,要上場比賽則是至少要2個月的時間。

 

阿部去年出賽140場,打出個人生涯最高的44支全壘打,另外也有92分打點進帳,他的缺陣對巨人在攻守方面都有很大的影響,不只打線上少了一門大砲,更直接造成原辰德監督構想中1棒長野久義、3棒坂本勇人的「近未來打線」解體,而且替補的捕手在防守及跟投手的配合上也一定會有落差產生,阿部的重要性不言可喻。在開幕前發生這件意外,對於想在今年奪回聯盟優勝的巨人來說,實在不算是個好的開始。

 

除了洋將落跑及阿部受傷之外,巨人在開幕前還有不少問題待解決,其中比較嚴重的就是投手群的低迷,特別是主力投手內海哲也,他連續2場練習賽都大量失分,2場總共丟了12分,看起來還沒進入狀況。而也被預定為先發輪值一員的朝井秀樹,在3月底面對橫濱的練習賽表現奇差,只投3局就被打下場,主力中繼越智大祐接替上場同樣被打爆,隨即被下放2軍調整。

 

另外,洋投Greisinger及Albaladejo在3日也先後登板先發及後援,但2人都挨轟,原先被預定為終結者的Albaladejo也因此被判失格,教練團隨後正式決定要讓前幾季在中繼崗位上表現優異的山口鐵也來扛守護神的重任,但即便如此,不穩定感還是充斥在整個巨人的投手群中。

 

不只內憂,延後開幕使得巨人的主要對手中日及阪神的傷兵問題得到紓解,中日的2大先發王牌,吉見一起可能趕得及開幕1軍,陳偉殷近期內也將在實戰中登板投球;至於去年季後動了左膝手術的阪神司令塔城島健司,也已經在練習賽中先發上場,對手們越來越進入狀況,對巨人來說,外患跟內憂一樣嚴重。

 

依巨人現在的狀況來看,不曉得渡邊會長的心裡會不會希望開幕日程再繼續往後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