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新新聞周刊 1267期 2011/6/15

今年的大聯盟,實在令台灣球迷失望透頂。從開季到現在,幾乎沒有一個好消息。

 

先說胡金龍。春訓時表現得虎虎生風的他,在昔日道奇小聯盟教練、現任大都會總教頭刻意拉拔下,不但順利躋身二十五人名單,而且獲得不少上場機會,然而畢竟不是密集且正常的出賽,使得急於表現的小胡似乎亂了套,從偶爾驚鴻一瞥的電視轉播鏡頭中,明顯看出他的選球與揮棒都失去了應有的水準與信心,在現場數萬觀眾毫不留情的噓聲伺候下,小胡孤伶伶地提著棒子低頭走回休息區的身影,愈發令人不忍!

 

然而,大聯盟就是如此殘酷,給你機會表現,你卻沒有抓住一棒成名的契機,即使教練再挺你,也會有失去耐心的一天。平心而論,比起當年道奇隊的陳金鋒,胡金龍已經算是頗受總教練厚愛了,但是攤開數據,高得嚇人的三振率與低得誇張的安打數,實在找不出任何值得把他留在大聯盟的理由,被下放乃屬意料中事。

 

胡金龍具有在大聯盟立足的實力,這一點無庸置疑,但是他至今並沒讓教練與球迷看到這樣的實力,究竟是他的心理素質出了問題,還是技術層面有難以突破的瓶頸,只有小胡自己最清楚,眼前只能寄望他在小聯盟規律與頻繁的出賽下,能夠恢復信心、找回球感,下次機會來臨時,別再眼睜睜放掉了。

 

另一個讓球迷氣餒的,則是復出腳步一延再延的王建民。儘管每次登板傳來的都是「漸入佳境」之類的好消息,但是從國民隊那邊傳來的卻一再是「復出計畫延後」的壞消息,在延長春訓似乎永遠沒完沒了的情況下,不要說建仔自己的心情大受影響,等待多時的台灣球迷也漸漸失去了耐心。畢竟這種連續被「放鴿子」的感覺,會讓大多數人從滿心期待變成無比厭煩!

 

老話一句,這就是殘酷的大聯盟。當球團覺得你還沒完全準備好時,絕不會冒險把你拉上大聯盟當炮灰。建仔雖然在延長春訓幾次登板表現都還不錯,但延長春訓的水準與強度完全無法與大聯盟相比,在這群幾乎是「球來就打」的小朋友陪練下,呈現出來的數據也不見得具有參考價值,教練團觀察的重點,是建仔的球速、球質與控球,是否已達到足以應付小聯盟復健賽的水準。

 

很顯然,建仔的整體表現並不及格,至少在「數字會說話」的球速上,就令球團無法放心。還記得建仔全盛時期的球速吧!幾乎都是從九十四哩起跳,如今這幾場比賽投下來,卻鮮少超過九十哩,而建仔又不是穆西納那種不靠球速光靠控球就能吃定打者的老江湖投手,以目前這種狀況倉促回到大聯盟,恐怕難逃一陣亂棒毒打!這應該就是國民球團一再讓台灣球迷期待落空的首要原因吧!

 

少了小胡、沒了建仔,那郭泓志呢?本文執筆時他才剛投出一場單局三次三振的復健賽,能否真正擺脫焦慮症的糾纏,先觀察一陣子再說吧!只希望在盛夏來臨之際,大聯盟能趕快為台灣球迷捎來好消息,別害大家虛擲了這一年的等待光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