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交易大限倒數系列一

讓大聯盟總管們忙碌到焦頭爛額的731交易大限才剛結束,然而接下來的831讓渡名單交易大限,可說是近年來許多大聯盟球團大掌門人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其運籌帷幄功力的關鍵時刻。另一方面,對於球員來說,831往往會成為職業生涯的重要轉捩點。

球迷們是否記得去年於國聯東區冠軍戰砲轟塞揚名投哈勒戴(Roy Halladay)和奧斯渥特(Roy Oswalt),最後並奪得該系列賽MVP的巨人隊外野手羅斯(Cody Ross)?沒有錯!他就是去年巨人隊於831交易大限前成功從讓渡名單中偷回來的重要戰力。

據了解,當初巨人總管沙賓(Brian Sabean)只是為了想要破壞教士隊順利取得羅斯,好讓教士隊無法在完整戰力下與巨人爭奪國聯西區龍頭寶座,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名不見經傳的羅斯竟 然搖身一變成為巨人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重要基石,沙賓這個於去年831前所做出的決定最後竟被譽為2010年度最佳的決策之一。

鏡頭回到2011年,8月已經進入到第3週,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已經有許多球團把球員放入讓渡名單中,其中不乏許多過去聯盟中的一級戰將,因此本季的 831大限更讓人格外注意。而來自台灣的王建民則是被ESPN專欄作家Buster Olney點名已被放入讓渡名單,甚至已經通過讓渡程序(cleared waiver)的球員之一。

雖然此新聞已經被建仔的經紀人所否認,但是如果真的屬實,對建仔和其球迷來說,這可不是一件壞事。雖說如果建仔就此離開國民隊,必須適應新的球隊和環境,也許對剛傷癒復出的建仔來說是個難度頗高的考驗,但是身為職業球員,本就該有隨時離鄉背井的覺悟不是嗎?

再者,已經先發3場的建仔,雖然前兩場比賽的表現落差起伏頗大,一局爆的窘境屢屢出現,但是最近一次的先發內容可是讓眾人看到過去19勝的王牌身手。所以如果在接下來的賽季裡,建仔能夠維持著第3場先發時的優質表現,那麼肯定能吸引住具有季後賽實力球隊的目光。

根據報導,目前暫居國聯西區龍頭的響尾蛇與其他幾支仍有季後賽競爭力的球隊,都在尋找穩定的先發戰力,因此如果建仔繼續投出穩定的內容,將有機會不必和國 民隊一起提早放寒假。只不過,王建民過去兩年的傷痛史可能會使其他球團在網羅他時有所卻步,畢竟到目前為止兩年國民隊的生涯裡,建仔也僅僅出賽3場而已, 因此光是數據樣本的數量可說是不足。

況且目前在市場上,不乏先發投手供球團們來挑選,其中包括便宜又表現不錯的大都會先發投手卡普安諾(Chris Capuano)、非常耐投可惜有點貴的道奇投手李利(Ted Lily)、便宜但時不我予的水手左投瓦格斯(Jason Vargas),和以火爆脾氣聞名的小熊王牌投手贊布拉諾(Carlos Zambrano)等人,但和這些投手比較起來,建仔不到百萬美元的身價與過去輝煌的戰績,都是建仔可從中脫穎而出的主要誘因。

最後,回歸到現實面,建仔如果想要得到其他持有季後賽門票的大聯盟強權注意,甚至為了自己明年的大聯盟合約作打算,831大限可說是他不可錯失的好機會, 因此在接下來不到3個星期的比賽中,建仔必須維持著今年第3場先發時的穩定手感,才能吸引住媒體,以及大聯盟強權的目光。

而要在大聯盟討生活,加入受到媒體關愛的球團才是延續大聯盟生涯不可或缺的重要拼圖,畢竟職棒是個娛樂產業,而職業球員是其中重要的棋子。個人認為,兩位 有著相同成績與實力的職業球員,娛樂產值高和話題性豐富的球員較容易獲得球團的關愛,建仔在這方面可能會吃上虧。相對的,就球員來說,球團對球員也有著相 同的意義,而國民隊的娛樂產值和媒體關注程度不如其他豪門的球隊,這點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如果建仔持續找回過去穩健的身手,最後真的能夠於831前被交易至有季後賽希望的球隊,如此一來在話題上絕對會奪得較大的新聞版面,那麼在此相信建仔未來的大聯盟之路會走得更加順遂,也才能開啓他的職棒第二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