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交易大限倒數系列二

就當眾人歡欣鼓舞的慶祝王建民奪得暌違3年多的2連勝時,隨著離季後賽開打的日子越來越近,而831交易大限的日子也開始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臺灣球迷一直以來所關注的洋基隊,近日在交易市場內可說是動作頻頻。

首先,洋基從市場內與過去洋基棄將普洛克特(Scott Proctor)簽下一紙小聯盟約,以增加牛棚深度,由於過去這位牛棚投手在托瑞(Joe Torre)主政期間乃是洋基牛棚不可或缺的戰力,因此洋基這次找回普洛克特想必是想借用他過去展現出的救火長才。只不過,歷經多次手肘傷勢的普洛克特, 現在是否還保持著過去優異的救火功力?還必須繼續觀察。

接著,洋基近日頻頻與今年選秀會上所選來的高中選手簽下合約,而其中包括兩名高中投手,分別是身高6尺5寸並擁有90英哩球速的寇特(Jordan Cote)和左投卡邁瑞拉(Daniel Camarena)。

再來,一般認為洋基於831大限時會讓渡今年還沒有蹲捕過的波沙達(Jorge Posada),並叫上小聯盟的頂級新秀蒙特羅(Jesus Montero)在大聯盟磨鍊,但是洋基球團終究沒有下此決定,只因為在投手戰力吃緊的狀況下,洋基不想以11名投手的陣容打完接下來還剩近兩個月的球 季。

而從以上種種動作可看出,洋基高層已經對近來,甚至未來的投手戰力評估出等而下之的窘境。其中最讓人擔憂的乃是洋基先發投手柏奈特(A.J Burnett)近來不符身價的表現。雖然柏奈特前次出賽好不容易拿下自6月29日後的先發勝,只差一個人次就可拿下優質先發,似乎已經找回過去王牌的身 手,但球迷有所不知,這乃是柏奈特近8場比賽最佳的投球內容。

反觀,過去兩名洋基棄將,王建民和甘迺迪(Ian Kennedy)近來表現漸入佳境,再對照柏奈特近年來大起大落的投球表現,看在洋基球團眼中,肯定是有花錢當冤大頭的滋味。

兩名洋基棄將中,目前名列響尾蛇隊頭號王牌的甘迺迪,今年可說是為自己投出生涯代表作,目前15勝3負,ERA 3.12,在國聯內勝場數只有塞揚級的哈勒戴(Roy Halladay)可與他平起平坐。另外,近況火熱的甘迺迪,最近7次先發都幫響尾蛇隊拿下勝利,強運的先發7連勝,近期大聯盟裡也只有洋基的沙巴西亞 (CC Sabathia)和老虎的瓦蘭德(Justin Verlander)可與其爭鋒。最重要的是,甘迺迪近15次先發都最少能吃下7局,而自7月3日起甘迺迪單場失分都壓在3分以下!如此亮眼的優質先發表 現,更是讓甘迺迪成為大聯盟內無人不知的優質先發。

2009年甘迺迪在洋基因為受傷被打入冷宮後不久,就在一起三方交易中被交易至響尾蛇隊,就連響尾蛇總管陶爾斯(Kevin Towers)都坦承當初自己並不看好甘迺迪會展現出如此王牌的表現。甘迺迪雖然沒有令人血脈賁張的快速球,也沒有讓打者摸不著頭緒的決勝球,不過他勇於 和打者鬥智、用配球迷惑打者,奠定了他在聯盟中的地位。因此他的身手不禁讓人聯想到過去名人堂投手麥道克斯(Greg Maddux)和葛拉文(Tom Galvine)。

相較之下,當年與甘迺迪和王建民同為洋基農場投手新秀的休斯(Phil Hughes)和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兩人待在洋基的際遇則是大不相同。

先是洋基寄予厚望的休斯(Phil Hughes)今年雖然一度進入傷兵名單休養,但自6月份從傷兵名單回到洋基陣容後,依舊有著不錯的表現,只是在洋基的定位仍是不明,好不容易近3場優質先發的表現讓他在洋基的重金陣容中搶下一名固定先發輪值的位置。

至於,過去受到洋基迷喜愛的張伯倫,近年來不但火球消失,場外的形象更是讓洋基球團頭痛不已。如此一來洋基不得不宣告,張伯倫的先發實驗失敗。然而更沒想 到的是張伯倫最後在牛棚內也失去布局投手的位置,而且今年一開季沒多久就進入到傷兵名單,並診斷出要進行韌帶更換手術,也就是Tommy John手術,導致整季報銷。

最後王建民也從近來2連勝的表現中,證明過去滾地球王子的身手依舊。由此可見,洋基過去的棄將在遠走紐約後,分別都走出傷痛,並慢慢在新的球隊與城市走出 職業生涯的另一片新天地。反觀洋基當初望子成龍的兩大新秀,至今的成就似乎仍無法和甘迺迪與王建民相提並論。再加上,洋基近年來花大錢在柏奈特身上所得到 的回報並不如預期,因此相信洋基高層對這樣的發展結果懊悔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