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交易大限倒數系列四

「我們之所以會換希曼尼茲是因為我們相信,有他的加入可帶給我們未來三季季後賽戰力正面的影響力。所以不管今年我們以何種成績結束球季,我們相信,未來幾季我們都擁有著問鼎分區龍頭的實力。」— 印地安人總管安東那提(Chris Antonetti)

今年開季戰績火紅的印地安人隊,自開季以來,都是盤據著美聯中區龍頭的寶座,原本闖進季後賽機會濃厚,目前竟然落居中區老二,不但落後領先的老虎隊多達6.5場勝差,現在更被白襪隊所追上,與季後賽漸行漸遠。

今年原本士氣不錯的印地安人,在6月初經歷過一波10戰9敗的低潮後,讓原本戰況已經進入白熱化的美聯中區,再次進入群雄割據的態勢。而為了讓球隊能在下 半季急起直追,印地安人總管安東那提則是做了一番豪賭,決定以4換1的方式,於731交易大限前,從洛磯隊迎來王牌希曼尼茲(Ubaldo Jimenez)。雖然印地安人都是拿小聯盟選手作為交易籌碼,但是在希曼尼茲的交易案中,印地安人因此失去了農場內的兩名頭號潛力股,分別是印地安人在 2010年選秀會上第5順位的左投波曼瑞茲(Drew Pomeranz)和2009年第一輪選進的右投懷特(Alex White)。

姑且不論被印地安人交易出去新秀的未來性,光就希曼尼茲來到克里夫蘭後對球隊所做出的貢獻,平心而論,印地安人目前的投資還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原本印地 安人的如意算盤是利用過去希曼尼茲王牌的身手讓先發輪值更加穩固,再加上,希曼尼茲的合約還剩下3年,並且過去兩年都有塞揚級的身手,如此物美價廉完全符 合屬於中小市場的印地安人隊胃口。可是自從希曼尼茲來到克里夫蘭後,總計21局的投球局數裡,就掉了21分,其中有17分是自責分,ERA破7,WHIP 更是高達1.81。尤其是在與老虎隊的龍頭爭奪戰中,主投3局爆8分的表現,更是讓安東那提不知道如何向印地安人球迷們交代。

眼尖的球迷們可看出,自希曼尼茲來到克里夫蘭後,以往動輒97英哩的速球今年不但沒有出現過,速球的球速更是只有90英哩出頭。根據長期觀察希曼尼茲投球 的媒體指出,希曼尼茲失速,可能是因為過去腿傷所致。也由於有揮之不去傷勢的因素,導致希曼尼茲的投球節奏和姿勢紛紛走樣,因此也投不出過去的塞揚級身 手。如此看來,印地安人當初在做交易時,可能沒有做好情報蒐集,所以才落得現在的窘境。

當然交易到球員不堪使用的例子,在今年731大限眾多交易案件中可說是比比皆是。

首先,為了衛冕而努力的巨人隊於731大限前從大都會交易來重砲手貝爾川(Carlos Beltran)。原本巨人總管沙賓(Brian Sabean)的計畫是讓在大都會漸漸打出身手的貝爾川扛下陣中第3棒右外野手的位子。但沒想到,貝爾川一來到西岸的舊金山,竟然只繳出0.239/ 0.255/ 0.348,0轟,2打點的成績,而且自8月8日後就進入傷兵名單中,搞不好還有整季報銷的可能。

在交易到貝爾川前,巨人原本還是國聯西區龍頭,與第二名的響尾蛇相差4場,但沒想到短短不到一個月裡,巨人竟然在22場比賽中輸了16場比賽,其中還輸給 大聯盟最差的太空人兩次!而且巨人又傷了終結者威爾森(Brian Wilson),由此可見,貝爾川顯然是把大都會的衰運從大西洋帶到太平洋來。至於巨人今年能否再次問鼎世界大賽?目前看來,只要巨人繼續這樣衰下去,衛 冕機會不大。

至於和巨人爭奪國聯西區龍頭寶座的響尾蛇隊,今年也從交易大限中交易到一名傷兵回來。為了出清位子給王建民,國民把陣中的馬基(Jason Marquis)換至急需先發投手的響尾蛇隊。響尾蛇預估今年在國民表現優異的馬基,可為響尾蛇的先發輪值注入一針強心劑。但是沒想到,馬基來到亞利桑納 後,不但一勝難求,而且ERA高達9.53外,近來又因為腿部骨折而導致整季報銷。雖然響尾蛇的戰績沒被馬基拖累,反而是託巨人走衰運之福,坐穩西區冠軍 的位子,但是交易到馬基,則是讓響尾蛇的米倉中再多一隻米蟲。

在眾多遇人不淑的案子中,最教人跌破眼鏡的例子乃是在國聯中區的紅雀隊。在交易日結束之前,與國聯中區龍頭釀酒人只差2.5場勝差的紅雀隊,為了拉近與釀 酒人的差距,因此從市場中交易來傑克森(Edwin Jackson)和佛考(Rafael Furcal),但沒想到,紅雀隊的戰績不但沒漲反而跌得更深。而兩名球員對球團的貢獻也十分有限。佛考來到聖路易後出賽21場的打擊成績是0.214/ 0.272/ 0.333,2轟,6打點;另外,傑克森以紅雀選手身分出賽5場的戰績為2勝2負,ERA 4.45,WHIP 1.52。然而紅雀目前和釀酒人的勝差已拉開到10場,季後賽機會看似渺茫。

總而言之,在大聯盟做出錯誤交易的例子觸目皆是,只不過才過短短一個月就看出成效的,在今年731大限後更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多。雖然無法就此蓋棺論定這些交易案都是失敗的,但就短期效果來說,這些交易都無法對球隊有正面的影響力,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